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十五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键字:中国 生态系统 网络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 封丘站   时间: 2008-11-21  点击率: 726487
  摘 要: 2008年4月22~24日,由中科院主办,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中科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承办的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十五次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胜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资环局、国际合作局、计划财务局等部委相关领导,中科院院属研究所领导以及CERN各生态站代表,共计200多人。
 
       2008年4月22~24日,由中科院主办,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中科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承办的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十五次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胜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资环局、国际合作局、计划财务局等部委相关领导,中科院院属研究所领导以及CERN各生态站代表,共计200多人。                   
      会议期间,中科院资环局冯仁国副局长对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2007年工作进展、2008年工作计划以及2008-2020年战略规划进展与要点做了汇报;张佳宝、蔡祖聪等9位科学家做了生态学研究的大会科学报告;与会代表针对“生态系统生态过程与生产潜力”、“全球变化与适应性对策”、“生态系统退化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评价”等四个主题分别展开了小组研讨;最后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各分中心、CERN秘书处等做了年度工作汇报。会议气氛隆重而热烈,参会代表对新时期CERN的发展大计纷纷发言,献计献策;对CERN未来的光辉前景信心满怀。
      中国科学院丁仲礼副院长给大会发来了书面致辞,致辞中说“现在我国已经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国家发展目标之一,正在加大科技进步、农业发展、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这既是CERN发展的新机遇,也是我们所面临的新挑战”。他强调,CERN的发展要充分重视和加强“生态学研究的源头创新”、“恢复生态学”、“联网研究”、“开放、联合的管理机制”、“能力和人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中科院资环局傅伯杰局长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于振良处长等领导先后对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今后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更高层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
      24日,与会领导和代表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