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红壤退化的阻控和定向修复与高效优质生态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第五子课题“湘中南低山丘陵区红壤退化防治与生态农业技术集成和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关键字:国家科技支撑,红壤退化,阻控和定向修复,湘中南红壤退化防治,生态技术集成   来源: 红壤站   时间: 2010-02-01  点击率: 629709
  摘 要: 2010年1月28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红壤退化的阻控和定向修复与高效优质生态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项目第五课题“湘中南低山丘陵区红壤退化防治与生态农业技术集成和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2010128,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红壤退化的阻控和定向修复与高效优质生态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项目第五课题“湘中南低山丘陵区红壤退化防治与生态农业技术集成和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徐明岗研究员、吴金水研究员、曾希柏研究员和罗尊长研究员等特邀专家以及课题组骨干成员共20人。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徐明岗副所长主持,课题负责人文石林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课题的实施和进展情况,3个专题负责人及3个课题骨干分别汇报了所承担研究内容的实施方案,各位专家对研究方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基本明确了各专题的研究方案和今年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

本课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以及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参加。主要研究内容是针对湘中南红壤丘岗区长期不适当开发利用导致水土流失加剧、土壤酸化、土壤肥力退化等问题,发展高效立体生态农业,研究坡耕地集水保肥和酸化治理技术,增加红壤生态系统综合生产力和经济效益。

相关文章:
“中国红壤退化机制与防治”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路甬祥祝贺南京土壤所红壤生态实验站科研成果获奖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红壤退化的阻控和定向修复与高效优质生态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正式启动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红壤退化的阻控和定向修复与高效优质生态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第五子课题“湘中南低山丘陵区红壤退化防治与生态农业技术集成和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粤东南低山丘陵区植被快速恢复与生态农业技术集成和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红壤退化的阻控和定向修复与高效优质生态农业关键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第4课题“赣东北低丘岗地区红壤退化防治与生态农业技术集成和示范”顺利启动
大亚湾站参加“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效防灾减灾沿海防护林体系构建优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7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