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视察院省合作项目“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封丘示范区
时间: 2010-04-13  点击率: 616444
  摘 要:
 

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视察院省合作项目“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封丘示范区

 

201042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满仓在省财政厅、农业厅、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河南农业大学、农业科学院以及新乡市、封丘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河南省政府合作项目“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封丘科技增粮示范县的建设工作。现场听取了中科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副站长周凌云研究员关于封丘核心示范县建设一年来的工作进展汇报。

2009528院省合作项目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在中国科学院生物局和河南省农业厅的协调和领导下,“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在河南省封丘、禹州、西华、潢川、方城等县市逐步展开,特别是封丘科技增粮核心示范县建设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2009年,在封丘县李庄乡新建了2.3万亩中低产田改造示范区,在黄陵镇建设了高标准农田1万亩,使得封丘科技增粮核心示范区达到15万亩。潘店高产更高产、应举中产变高产、曹岗低产变高产示范区的新技术验证与示范工作成效显著,高产示范方的小麦、玉米产量远远超过全县的平均水平。

刘满仓副省长对封丘试区在2009年挖掘秋粮增产潜力,实现秋粮大面积增产;推广中低产田改造新技术,实现中低产田快速变高产;以及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发挥中科院的科技力量优势,加大科技服务、示范力量投入;在未来高标准农田建设中,进一步提高科技示范水平,建设高水平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他同时要求河南省农业厅、财政厅、农业综合开发办等省、市有关部门在2010年度要加大对封丘核心示范区建设的投资力度,确保院省合作项目高标准完成,打造河南乃至全国现代农业科技增粮的示范样板。

在封丘期间,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井剑国、农业厅副厅长薛豫宛、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卫东和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房卫平以及新乡市政府市长李庆贵、市政府副秘书长贾祥聚、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陈艺平、封丘县委书记薛国文、县长李晖等省、市、县领导陪同视察。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