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德国纽伦堡大学教授到乡村中学作科普报告
关键字:德国, 纽伦堡大学, 乡村中学, 科普报告   来源: 哀牢山站   时间: 2014-09-20  点击率: 600612
  摘 要: 9月15日,来自德国埃尔郎根-纽伦堡大学的Achim Braeuning教授、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一行22人,到景东彝族自治县太忠镇中学和景东一中开展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活动。

915日,来自德国埃尔郎根-纽伦堡大学的Achim Braeuning教授、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一行22人,到景东彝族自治县太忠镇中学和景东一中开展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活动。 

Achim Braeuning一行首先来到哀牢山生态站所在地的太忠镇中学校园,有六个班300余名师生与德国师生在广场和课堂上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来自德国的20多名大学生在专家们的带领下走进学校教室,鼓励孩子们积极用英语进行交流,有的还拿起学生的英语课本,带领学生们大声朗读,让学生们体会到地道英语。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兴趣,活动结束后,太忠中学学生纷纷和外国学生合影留念、请外国学生签名。 

接着,Achim Braeuning一行来到景东一中,Achim Braeuning为两个高中班师生们进行了一场科普讲座,由云南生物资源的丰富与优势及可持续发展概念开始,云南有众多的自然资源可以供人类利用,如动物资源可以作为中药材等,但是由于人口数量的增加,致使生态资源压力过大,不可持续发展,导致空气、水资源污染、土壤退化等。Achim Braeuning在报告中指出,科学技术使人类有办法对付自然环境的退化,通过提高能源、土地等自然资源利用,如中国四川、广西的就有利用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成功案例,人类减少破坏自然资源,人工增加生产,又可以有经济效益等。Achim Braeuning精美图片的展示,科学道理深入浅出,简单易懂,唤起同学们保护自然的意识,报告会持续了一小时,Achim Braeuning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中文翻译由范泽鑫博士担任。 

Achim Braeuning科普报告会期间,德国学生分成6个小组分别到6个高中班级里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取得良好的效果。 

景东一中组织了600余名师生参加了科普报告会和与德国学生面对面的科普交流活动。本次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活动由哀牢山生态站、太忠镇中学和景东一中共同组织,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助理范泽鑫博士和哀牢山生态站常务副站长刘玉洪等参加了科普活动。 

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活动是哀牢山生态站与地方乡村学校长期联合开展的活动,得到了到哀牢山生态站的国内外科学家和研究生们的支持和积极参与。  

 

 

相关文章:
德国农村如何处理污水?
中德科学家在哀牢山站考察
德国马堡大学师生到哀牢山考察实习
德国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师生到哀牢山考察实习
沙坡头站李新荣研究员应邀在德国Greifswald大学做学术报告
德国纽伦堡大学教授到乡村中学作科普报告
德国科学家访问景东亚热带植物园
德国科学家和学生到哀牢山生态站实习考察
版纳植物园科普专家到乡村中学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德国科学家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3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