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际著名种子生态学家Yitzchak Gutterman教授访问鄂尔多斯生态站
时间: 2014-09-25  点击率: 590992

    2014年9月19-23日,受鄂尔多斯生态站站长黄振英研究员邀请,国际著名种子生态学家、以色列Ben Gurion大学的Yitzchak Gutterman教授访问了鄂尔多斯生态站,并做题为“Survival strategies of annual desert plants”的学术报告。
     在近两小时的报告中,Yitzchak Gutterman教授利用大量的数据、图片生动地分析了以色列荒漠植物在种子传播与萌发阶段的特殊生活史对策,指出了荒漠植物种子阶段适应极端干旱环境的多样化对策。报告深入浅出,使用了大量的实例和数据,带动大家积极思考。报告后,Gutterman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这场报告使我所师生对荒漠植物适应对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分享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受到了科学研究方法的启迪。
     Gutterman教授主要从事荒漠植物生态学研究工作。目前他的研究主要侧重于荒漠一年生植物对荒漠不可预测降水事件的适应机制,特别是种子形态、休眠与萌发对荒漠环境的适应策略。他出版了3本关于荒漠植物适应对策的专著,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并在Nature,Oecologia,J. Arid Environ.,Ann. Bot.,Israel J. Plant Sci.等国际刊物发表了近200篇学术论文。

报告现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