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再聚哀牢山 助力科普活动进校园
关键字:哀牢山, 科普活动, 进校园   来源: 哀牢山站   时间: 2015-09-25  点击率: 671025
  摘 要: 9月20至23日,版纳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再次与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2013年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科普巡展在景东成功举办,2014年科普讲解员走进哀牢山之后,2015年92023日,版纳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再次与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21日和22日,科普工作人员分别走进景东县民族小学、文龙镇中学和景东县民族中学开展了系列科普教育活动;60余名小学生和92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1:展示了博物馆收藏的具有一定文化和科学价值的实物展品。如海椰子、贝叶经、槟榔、龙脑香科的种子及箭毒木树皮衣等20余种,特色的展品吸引了师生们的眼球。 

      活动2:科普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开展了活跃气氛,增强学生互动及唤起对大自然认识的《自然名大风吹》;引导学生观察叶子的结构和特征,增进对自然了解的《叶子拼图》和通过角色扮演,体会树木的生态价值,思考如何保护森林里的树木的《生命树》等互动游戏。学生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3:科普工作人员宋哲做了《棕榈——植物界的王子》科普报告,从世界棕榈家族种类、分布及用途讲起,讲到中国、云南棕榈的现状,重点讲述我们身边(景东县)的棕榈植物(大蒲葵、省藤等)利用与保护情况。讲解中结合实物展品展示,以问答的形式,增加学生互动,并发放部分植物园特色的纪念品。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欢迎,纷纷要求签名留言。 

      为充分发挥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知识传播中的优势,助力哀牢山生态站开展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同时也为增加科学传播与培训部工作人员对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走出植物园开展科普活动的能力培养,哀牢山生态站与科学传播与培训部联合组织了此次活动。 

      活动之余,还参观了建设之中的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苗圃和中国科学院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


相关文章:
吴征镒院士为哀牢山生态站题词
昆明分院领导赴哀牢山站检查工作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第1期 2003年 6月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第2期 2003年12月
版纳版纳植物园刘宏茂主任到哀牢山站检查工作
全球林冠项目(GCP)主任Andrew W. Mitchell博士访问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
哀牢山站专家公寓楼竣工并通过西双版纳植物园组织的验收
哀牢山站在版纳植物园的年终考核中成绩优秀
西南林学院张嘉宾教授到哀牢山站考察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第3期 2004年6月)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2 页 514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