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2016,14(1)
关键字:哀牢山, 森林生态系统, 研究站, 简报   来源: 哀牢山生态站   时间: 2016-07-01  点击率: 642778
  摘 要: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2016,14(1)
傅伯杰院士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4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一行10余人,在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何大明教授等陪同下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研究员和哀牢山生态站站长张一平研究员在哀牢山生态站热忱欢迎傅伯杰院士一行。傅伯杰院士听取了张一平站长的工作汇报和介绍,随后在陈进主任等的陪同下考察了哀牢山生态站的森林塔吊,森林通量观测系统,20ha大样地、土壤增温和土壤呼吸人工控制实验和哀牢山国家级保护区原始森林等。
在对哀牢山生态站考察之后,傅伯杰院士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在高度评价哀牢山生态站在艰苦条件下取得的成果,鼓励哀牢山生态站人员坚持坚守、创新奉献的同时,指出哀牢山的自然原始森林作为水源林,具有非常重要的生态功能和效应,在加大哀牢山自然森林保护的力度的同时需要对其开展深入研究。傅伯杰院士在留言簿留言:坚持坚守,创新奉献——致哀牢山森林站。
陪同考察的还有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新疆生态与地理所所长陈曦、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邓伟、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国华等;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副站长鲁志云及在站科技人员也陪同考察。
哀牢山生态站人员拜见中科院院士孙汉董先生
3月17日,版纳植物园主任助理李德飞和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专程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拜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先生。
我们按照约好的时间到了孙汉董院士办公室,一间面积不大、光线明亮、非常整洁的办公室里,孙汉董院士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李德飞助理首先向孙汉董院士汇报了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和哀牢山生态站的当前进展情况。孙汉董院士说,他在上世纪70年代考察我国药物资源的时候曾经到过景东,景东的生态资源还是给他留下了一些印象,现在也在关注着景东县的发展,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的普建新研究员参加会见。
重点实验室组织生态站基础监测数据挖掘研讨会
4月2至5日,中国科学院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在哀牢山生态站组织召开了生态站基础监测数据挖掘研讨会。来自重点实验室的12个研究组、3个生态站以及综合保护中心共40人参加了研讨会。
生态站是我园生态学研究的重要支撑平台,为了整理三个生态站多年监测的水、土、气、生数据,把监测数据转化为科研成果,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特组织此次研讨会。
4月3日,与会人员听取了三个生态站的工作报告和进行大会讨论,结合生态站监测数据,共整理出近40个的科学问题。4月4日,与会人员分成5组进行分组讨论;并对各组提出的每个科学问题、假说、数据情况、预期目标进行了大会交流与讨论;最终确定了5个方向近15个专题及负责人,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陈进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实验室内部的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气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凝聚力。本次会议得到了三个生态站和景东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支持。
陈进主任等一行到哀牢山生态站后首先查看了刚刚建设完成的整体森林观测系统,以及监测大样地等科研设施,随后与生态站职工和在站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询问了生态站职工的工作、生活及身体健康等情况,并热情地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努力工作。
春节将至,陈进主任一行代表版纳植物园领导向大家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和副站长鲁志云陪同考察
李宏伟书记慰问哀牢山生态站职工和员工
1月28日,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版纳植物园主任助理李德飞及热带森林生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教林等一行4人前往哀牢山生态站和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看望和慰问长期在野外工作的人员,并安排部署哀牢山基建项目工作和查看森林生态观测系统等设施。
李宏伟书记等一行到哀牢山站,查看了森林塔吊建设,就恢复问题提出意见和安排;在哀牢山站实地查看房屋修缮改造项目的建设位置,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基建工作。
春节将至,李宏伟书记一行代表版纳植物园领导为哀牢山站职工送上了慰问品,提前向大家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哀牢山站站长张一平、执行站长刘玉洪和副站长鲁志云陪同考察。
哀牢山生态站遭受严重冰雪冻害
在超强寒潮的影响下,1月23-26日云南大部分地区经受一次强降温、降雪过程,哀牢山生态站在此强寒潮侵袭下,24-25日连续2天平均气温都在零下5℃左右,其中25日的最高气温为-2.6℃,最低气温降到-7.6℃,为近20年来的次最低值。伴随低温出现了强冻害,使得哀牢山生态站供水管出现大量的冰冻堵塞和爆裂,供水系统全部瘫痪,导致专家公寓、职工宿舍和食堂停水,形成了严重冰雪冻害。并造成哀牢山生态站通往山下的路面严重结冰,道路封闭。
在冰冻灾害期间哀牢山生态站在站人员(包括国内3名博士研究生和1名德国留学生)积极应对冰冻造成的灾害,由于本次超强寒潮中央电视台早有预报预警,哀牢山生态站提前储备了生活物资和燃料,保证了超强寒潮期间的生活供应。同时,积极巡查观测设施、通讯和电力等线路,将冰冻灾害造成的危害降到了最低。
哀牢山生态站目前针对冰冻灾害造成的水管爆裂等情况,正在积极组织抢修,其他灾害情况还在清查之中。
《哀牢红茶花繁殖技术的优化》项目通过县级验收
6月24日,由哀牢山生态站承担实施的普洱市科技计划《哀牢红茶花繁殖技术的优化》项目,由景东彝族自治县农科局组织验收。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正高级工程师和项目组成员兰欲波参与了验收,并向验收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通过《哀牢红茶花繁殖技术的优化》项目的实施,完成项目规定的内容:1)对哀牢红茶花栽种、繁殖技术进行了优化;完成了《哀牢红茶花嫁接繁育及管理技术》的编写。2)繁育出1000余株的哀牢红茶花的种源,进行了哀牢红茶花的扩大再生产等。3)在海拔1800米和2450米的地方进行气象观测,用以科学地指导。4)培育了2个茶花新品种,分别命名为“哀牢玉带”和“锦屏”。
由景东县组织的5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专家组对项目组的汇报及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等进行了审查,专家组成员还到哀牢红茶花基地考察,认为项目组已经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哀牢山站科普教育项目通过昆明分院中期检查
6月17日,由哀牢山生态站承担实施的《科普教育数字平台建设与示范》项目接受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组织对项目的中期检查。
科普教育项目由中科院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和贵州科学院共同合作承担,目前完成《生态科普》栏目的前期设计。依照项目内容,哀牢山生态站积极在景东彝族自治县开展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活动,已经开展活动12次,接受科普教育活动科普宣传的大众和师生约5000人次,参与科普教育活动的单位有20个。
项目达到预期目标,通过项目中期检查。同时专家提出一些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的科普项目工作顺利结题提供了保障。
哀牢山站森林整体观测系统(森林塔吊)首次运行
为了完善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的野外监测,并为我国亚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学研究提供科技支撑,哀牢山整体森林观测系统(森林塔吊)已经建成,经过辅助设施的建设及设备调试,已经达到可供支撑科学研究的使用程度。
6月24日,森林塔吊首次实际运行,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项目组提供科学研究采样,安全、圆满的完成了首次监测采样任务。
今后哀牢山生态站热忱欢迎国内外科学家和研究生到哀牢山使用森林整体观测系统开展科学研究,哀牢山生态站将竭尽全力为科技人员提供良好的支撑与服务。
哀牢山生态站与贵州科学院合作实施科普项目
4月7-11日,为落实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和贵州科学院共同实施的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省合作项目《科普教育数字平台建设与示范》,哀牢山生态站站长张一平研究员率项目组一行4人,到贵州科学院进行工作访问,商讨了如何将哀牢山生态站的科普网站接入和整合进入“食品安全云平台”的事宜。
在贵州科学院,项目组一行受到谭红院长等专家的欢迎及支持,在与贵州科学院院长谭红、专家顾问陈亦康等的座谈交流中,谭红院长表示贵州科学院将全力支持《科普教育数字平台建设与示范》项目的开展,在人员、配套经费等给予支持。哀牢山站的项目组与贵州科学院项目组科技人员就项目近期的实施、步骤及时间表进行了安排,将分头实施。
哀牢山站项目组人员在贵州期间考察了贵州科学院的大数据广场、食安云公司和黔西科普基地等。
参与这次交流活动的还有贵州科学院副院长张金东、贵州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孙超、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业务总监陈恺、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技术总监陶光灿、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版纳植物园科技处主管李黎明、版纳植物园园林部景兆鹏等。
云南大学教授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1月27日,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明勇教授一行8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鲁志云热情接待了陈明勇教授一行,并向到访的客人详细介绍了哀牢山生态站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在站科研人员与陈明勇教授进行了交流,并陪同考察了哀牢山生态站的监测样地。陈明勇教授对科研人员长期坚持在哀牢山生态站开展科研工作感到敬佩,认为哀牢山站是一个很好的科研平台。
陈明勇教授长期从事动物生态学研究,目前正牵头组织编纂一部关于普洱鸟类的图书,通过此次考察和交流,双方有意携手共同完成《普洱鸟类图鉴》,并期待双方在今后有更多的科研合作。临别,陈明勇教授向哀牢山站赠送了2套《西双版纳鸟类》。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专家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6月24-28日,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资源研究所何念鹏副研究员一行10余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
何念鹏副研究员一行是为了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森林生态系统碳-氮-水交换能量计量平衡及其时空格局课题,在哀牢山系统地对该站综合样地的所有常见的物种进行了调查,并依托森林塔吊进行了采样。共获得161多种植物的叶、枝、茎和根的样品,并完成了相关的样品的预处理,同时完成了叶片常规性状(叶片厚度、叶片大小、叶片含水量,比叶面积)、FAA叶片固定样品(测定叶片气孔、叶片解剖结构)、0-100土壤样品的取样(测定常规指标、土壤碳氮矿化及其温度敏感性)。上述取样的完成,为后续联网分析植物性状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关系、土壤碳氮矿化潜力与温度敏感性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哀牢山考察期间,哀牢山生态站协助考察,并且得到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理局的支持。
2月25日,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管理局局长王宏东16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一行
哀牢山生态站副站长鲁志云和在站科技人员热情接待了王宏东局长一行,鲁志云副站长通报了哀牢山生态站的建站历史和当前承担的主要工作内容,当得知哀牢山自然保护区是由著名科学家吴征镒院士等人建议云南省政府设立,进而升级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历史沿革后,考察人员不禁感叹吴老的长远眼光和生态站与保护局的历史渊源。随后镇沅管理局人员实地考察了哀牢山生态站的各种监测设施和国内外科研项目的实验设施。通过此次考察和交流,双方增进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凝聚两单位的情谊。
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沅片区面积9676公顷,是整个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辖区内的千家寨地区植被分布垂直地带性明显,从1500米到2800米的区域分布着保存较完好的植被,且距离哀牢山站只有3小时的车程。近年来,版纳植物园多个研究组经哀牢山生态站介绍和协调,得到了镇沅保护局的大力支持,到千家寨开展了多项科研工作。哀牢山生态站也先后派出科研人员帮助镇沅保护局完成植物、土壤和鸟类等监测工作,双方的科技工作合作十分融洽。
版纳植物园女同胞“三八”节到哀牢山站考察
3 月6-8 日,版纳植物园工会、女工委共同组织在职女职工共 30 余人赴景东彝族自治县进行为期一天的野外学习考察。考察了正在筹建中的景东亚热带植物园以及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
景东县境内坐拥无量山和哀牢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地球同纬度带上生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综合体,被誉为“人类望向自然的眼睛”和“天然物种基因库”。
在哀牢山生态站刘玉洪执行站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已经建好的森林塔吊,了解哀牢山生态站的工作及成果,站上长期坚守的科研观测人员带领大家考察了生态站常规观测路径,沿途参观了人工气候室、土壤增温控制实验、气象观测场和生物监测样地等观测设施。
最后,园工会常务副主席马铭对此次考察学习进行了总结,向远离昆明和园部并长年驻守在哀牢山的生态站以及景东亚热带植物园敬业工作的同事们致敬,号召大家学习与发扬他们不畏艰苦、坚持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为植物园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肯定了通过这样的考察学习平台对促进园部及分部女职工交流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田壮壮导演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3月29日,北京电影学院田壮壮导演一行10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在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介绍了牢山生态站的工作、生活及建站的历史之后,在站科技人员就如何应对环境保护的巨大压力这一主题与田壮壮导演一行进行了交流。随后田壮壮导演一行考察了哀牢山原始森林及生态站的野外监测样地和设施等,田壮壮导演一行非常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通过考察看到哀牢山自然保护区内仍然保护着如此大面积、完好的原始森林,非常的高兴。
田壮壮导演在离别哀牢山生态站时留言:在国家级保护区内“最好不要发展生态旅游,应该保护好生态”。
田壮壮导演一行在景东受到景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涛等领导的欢迎,景东县政府办和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陪同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德国研究生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合作研究
2015年10月22日 -2016年1月29日,来自德国明斯特大学气候学系的研究生Felix Nieberding和Bettina Breuer先后到哀牢山生态站气象观测铁塔安装了碳水通量和光学雾滴谱仪等相关仪器,开展了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碳水通量连续观测研究。
在观测期间,哀牢山生态站和全球变化研究组科技人员协助安装了相关仪器,并完成了样品采集等工作。
该项合作研究是依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全球变化研究组和德国明斯特大学气候学系签订的双边合作研究协议开展的,本项目的实施和完成,将为理解哀牢山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碳水通量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提供数据和理论基础。
日本专家梁乃申博士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合作研究
4月14~20日,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梁乃申博士应全球变化研究组组长张一平研究员的邀请,到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开展了国际合作与交流。
本次梁乃申博士来访,主要是协助哀牢山生态站修复受2015年大雪(雪灾)损坏的土壤增温和土壤呼吸监测系统的设备等,通过一周的紧张工作,受雪灾损坏的土壤增温和土壤呼吸监测系统仪器得到修复,恢复正常监测工作。在哀牢山生态站期间,梁乃申博士与全球变化研究组和哀牢山生态站的科技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修复工作得到哀牢山生态站科技人员的协助。
 
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
 
● 2016年元旦节(1-3日)期间,哀牢山生态站发放了科普宣传材料70余份,100余人次接受了哀牢山生态站组织的科普教育活动。
● 2016年猴年春节期间,哀牢山生态站发放了科普宣传材料500余份,700余人次接受了哀牢山生态站组织的科普教育活动。
● 2016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哀牢山生态站发放了科普宣传材料70余份,100余人次接受了哀牢山生态站组织的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 3月9日,由哀牢山生态站景东县太忠镇中学共同组织了一次科普教育走进乡村学校的活动。邀请到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研究生Felix 和生态站罗康博士进行了《带你认识德国》和《眷恋自然—观鸟篇》为题的科普报告,这次科普活动让大山里的孩子们在欢乐中接受到了科普知识,受到教育, 66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科普报告会。
● 4月27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云南省天文学会、支教地理杂志社、云南省科协学会部、景东县科协、景东保护局、太忠镇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哀牢山生态站等多家单位,在景东县太忠乡王家村小学联合开展天文与生态科普支教活动。在王家村小学,通过天文科普讲座、天文科学家互动交流以及天文望远镜观太阳为小学生们开展了多形式、多维度的天文科普活动,并给全校师生捐赠冲锋衣、图书、文具等;王家村小学的40余名小学师生参加了科普活动。
● 4月27日下午,在景东县太忠乡大柏村小学,通过天文科普讲座、天文科学家互动交流以及天文望远镜观太阳为小学生们开展了多形式、多维度的天文科普活动,并给全校师生捐赠冲锋衣、图书、文具等;大柏村小学的30余名小学师生参加了科普活动。
● 4月27日晚上,在景东彝族自治县银生中学,银生中学的1600余名师生,聆听了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副台长汪敏研究员的《建设射电望眼镜的重要性》及中科院哀牢山生态站罗康博士的《眷恋自然-观鸟》两个科普报告,并且还进行了“天文特色学校”的授牌仪式,为银生中学天文兴趣爱好小组的同学们赠送了望远镜,在科普报告会结束之后,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的专家还与天文兴趣爱好小组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
● 5月4日,在哀牢山保护区进行了保护生态、爱护环境、志愿行动的活动,由景东县团委、景东县保护局、景东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景东县环保局、景东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和哀牢山生态站共同参与活动,在活动中40余名志愿者,主动向到哀牢山生态站站区游览参观的1000余名游客宣传保护生态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志愿者参与清理在保护区内的垃圾,哀牢山生态站在站区展示发放科普宣传册、护林防火宣传单等。
● 在2016年五一至五四青年节期间,在哀牢山生态站站区发放了科普宣传材料200余份,400余人次接受了哀牢山生态站组织的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 5月14日,是2016年全球观鸟日,哀牢山生态站科技人员进行了观鸟科普活动,在保护区的原始森林里拍摄到了鸟类照片,并且邀请到站游客参与观鸟活动。
● 5月14日,是全国科普宣传周开始日,哀牢山生态站在站区利用科普展板、科普宣传册和科普讲解等,宣传全国科普宣传周,有昆明、西双版纳、普洱市和景东县的游客40余人陆续参与了科普宣传周活动,接受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 5月19日,在全国科普宣传周期间,哀牢山生态站科研人员走进景东县花山镇中学,举行了科普知识专场讲座活动。花山镇中学900余名师生参加了科普讲座。哀牢山生态站的科技人员别做了题为《我们身边的植物》及《眷恋自然-观鸟篇》的科普讲座。通过科普报告让中学生们认识大自然,认识我们身边的动植物,激发培养他们对各类动植物兴趣爱好,从而达到探索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目的。哀牢山生态站还将部分科普宣传册送花山镇中学。
● 2016年端午节期间,哀牢山生态站发放了科普宣传材料100余份,40余人次接受了哀牢山生态站组织的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哀牢山生态站消息
☆ 1月1日,版纳植物园副研究员李苏博士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1月3日,哀牢山生态站召开了个人年终工作总结及考评会,回顾总结了2015年工作情况,布置了2016年度的工作任务。
☆ 1月5日,在景东彝族自治县工程交易中心,哀牢山生态站房屋修缮改造项目在云南旺和招标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我园委托的招标代理公司)的主持下,由五位评标专家及我园相关人员胥刚、刘玉洪等,共计七人组成评标小组,在景东县公证处、景东县招标办及我园纪委的监督下进行了资格预审、审标、打分和评标等。最终得出普洱市倚象建筑有限公司中标。
☆ 1月5日,一名德国观鸟爱好者 Thomac Gut 摹名闯到到哀牢山保护区内观鸟,哀牢山生态站向其宣传,这里是自然保护区,在里面考察需要办理有关手续。
☆ 1月6日,我园西双版纳生态站执行站长邓晓保及条件保障与后勤处主管胥刚等一行4人,专程到哀牢山生态站开展了工作交流。
☆ 1月6日,哀牢山站在2015年度工作考核中为A(优秀),张一平、刘玉洪为优秀职工;罗成昌、李达文获得优秀员工称号。
☆ 1月16日,中科院地化所博士研究生袁巍等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1月21日,中科院地化所博士研究生刘义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1月22日,版纳植物园宋清海博士和德国明斯特大学研究生 Elisa 到哀牢山站考察。
☆ 1月29日,来自德国明斯特大学气候学系的研究生Bettina Breuer到哀牢山生态站进行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碳水通量连续观测研究。
☆ 1月29日,哀牢山站站长张一平和执行站长刘玉洪到景东移动公司协调网络网速事宜。
☆ 2月14日,德国明斯特大学研究生 Feleix 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2月18日,张一平站长一行3人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室务会。
☆ 2月20日,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应邀列席了景东彝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2月27日,浙江大学学生一行9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实习。
☆ 3月1日,版纳植物园研究生柳帅等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3月6日,中科院地化所博士研究生袁巍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3月8日,版纳植物园宋清海博士和省林科院副研究员袁春明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3月9日,版纳植物园博士卢华正和中科院地化所博士研究生刘义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3月16日,版纳植物园博士研究生宋晓阳及泰国籍Pitoon一行3人到哀牢山站考察。
☆ 3月21日,园主任助理李德飞和执行站长刘玉洪专程到普洱市与普洱市华云防雷工程公司讨论防雷工程项目方案和造价。经过谈判,最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 3月22日,版纳植物园副研究员范泽鑫和研究生一行7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3月23日,园主任助理李德飞和执行站长刘玉洪与普洱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就哀牢山生态站房屋修缮改造项目的地质勘探进行谈判。经过谈判,最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 3月24日,版纳植物园副研究员宋亮、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张丽敏及西南林业大学杨文军等一行10余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3月25日,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应邀参加所在地太忠镇的《景东县太忠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会议。
☆ 3月28日,版纳植物园副研究员李苏和研究生石贤萌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3月30日,中科院地化所博士研究生李凯、张辉等一行4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4月5日,中科院地化所博士研究生刘义、刘晨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4月14日,哀牢山生态站站长张一平研究员一行6人,在从昆明至哀牢山生态站途中,顺便到南涧县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涧管理局访问,进行了工作交流。
☆ 4月14~20日,版纳植物园宋清海博士等一行10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4月19-20日,应中共太忠镇委员会的邀请,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正高级工程师列席了中共太忠镇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 4月21-22日,应景东县太忠镇人大的邀请,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正高级工程师列席了太忠镇第一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
☆ 5月1日,版纳植物园博士研究生卢华正等一行2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5月3日,版纳植物园夏尚文博士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5月7日,中科院地化所博士研究生李凯一行3人和中科院昆明动物所高建云一行4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5月9日,景东彝族自治县地方志编撰委员会主编的《景东年鉴(2015)》出版,收录了哀牢山生态站的条目共有27条,在景东名片中有“人类望向自然的眼睛”内容等基础资料。
☆ 5月12日,版纳植物园博士研究生宋晓阳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资源研究所何念鹏副研究员一行4余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5月21,版纳植物园研究生刘涛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5月22,版纳植物园朱兴福博士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5月23日-26日,罗康博士参加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与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网主办的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Sino BON)鸟类多样性监测培训班。
☆ 5月25日,版纳植物园副研究员宋亮及学生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5月28日,版纳植物园主任助理李德飞、胥刚等一行4人到哀牢山站考察基建工作。
☆ 5月29日, 版纳植物园医务室医生到哀牢山站,为在站职工、职工家属和科技人员等近20人进行简单的健康体检和咨询。
☆ 6月,哀牢山地区已经进入雨季,护林防火工作即结束,在全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2015-2016年度的护林防火任务。
☆ 6月3日,版纳植物园博士研究生石贤萌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6月4日,中科院地化所博士研究生袁巍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6月8日,版纳植物园博士研究生陈曦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6月9日,中科院昆明分院钱宝益和昆明植物所王峰一行6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6月12-26日,温韩东参加了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上海辰山植物园承办,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协办的“中国植物园联盟2016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
☆ 6月14-26日,版纳植物园树木年轮与环境演变青年科学家小组在范泽鑫组长的带领下,一行9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6月15-17日,应中共景东彝族自治县委的邀请,哀牢山生态站执行站长刘玉洪正高级工程师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景东彝族自治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6月19日,中科院地化所博士研究生袁巍、李凯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6月24日,版纳植物园副研究员胡跃华一行3人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 6月25日,青岛景格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唐宏设计师一行3人,由园主任助理李德飞推荐专程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拟为哀牢山生态站进行规划。
                                                     本期编辑:刘玉洪  张一平
相关文章:
吴征镒院士为哀牢山生态站题词
昆明分院领导赴哀牢山站检查工作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第1期 2003年 6月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 第2期 2003年12月
版纳版纳植物园刘宏茂主任到哀牢山站检查工作
生物分中心成功承办“森林生态系统监测专家会议”
全球林冠项目(GCP)主任Andrew W. Mitchell博士访问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
哀牢山站专家公寓楼竣工并通过西双版纳植物园组织的验收
哀牢山站在版纳植物园的年终考核中成绩优秀
西南林学院张嘉宾教授到哀牢山站考察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2 页 511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