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态系统关键参量监测设备研制与生态物联网示范”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 2016-10-10  点击率: 496451

10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生态系统关键参量监测设备研制与生态物联网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

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主持。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望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以及地理资源所科研处处长王绍强分别作为专业机构领导、业务主管部门领导、项目参与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国栋作为专家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地理资源所副所长于贵瑞研究员、地理资源所何洪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冯仁国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剑平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闫保平总工程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所副所长李增元研究员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研究骨干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新研究员及6个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课题实施方案,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点问题,并从解决问题和难点的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等核心问题的角度进行了说明,由论证专家组进行评议。专家组一致通过了该项目的实施方案,项目即日正式启动。

地理资源所孙晓敏研究员是项目第二课题“土壤生物化学过程二氧化碳同位素综合观测系统研制”的负责人,协助举办了本次会议,并作为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

该项目执行期为20167月到202012月。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