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生物分中心举办“中-非资源与环境科技合作研讨会”
关键字:生物分中心,中非,国际合作,研讨会   来源: 生物分中心   时间: 2016-10-31  点击率: 529657
  摘 要: 10月24-25日,“中国-非洲资源与环境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举行。会议主旨为针对资源与环境领域非方的科技合作需求、中-非科技合作进展、中方技术优势等进行交流和研讨。
 

1024-25日,“中国-非洲资源与环境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举行。会议主旨为针对资源与环境领域非方的科技合作需求、中-非科技合作进展、中方技术优势等进行交流和研讨。

会议邀请了7位中方代表介绍中-非科技合作进展,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的宋创业博士、刘冰博士、梁振昌研究员分别以“尼罗河流域生态系统长期监测”、“肯尼亚被子植物生命之树重建”、“肯尼亚葡萄栽培技术示范与培训”为题,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中-非合作项目进展。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陈爽研究员基于1998年以来主持的三期中-非合作项目成果,介绍了中国湖泊水质监测进展,以及在非洲坦噶尼喀湖流域开展的水质综合监测科技合作与示范。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曾红伟博士报告了“气候变化情景下的赞比西流域农业开发对粮食和水资源短缺的影响”,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的满多清研究员以“中-非荒漠化防治技术合作”为题介绍了中国的荒漠化防治政策与实践,以及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周边国家开展的荒漠化防治技术合作进展,上海辰山植物园的陈彬博士介绍了“信息时代的生物多样性野外调查和编目方法”。

苏丹药用与芳香植物研究所所长Awatif Ahmed M. A. Siribel教授、埃塞俄比亚哈日玛亚大学的LisaneworkNigatuGebreyes博士、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的MkabwalawrencemonokoKatambo博士等7位非洲与会者就青尼罗河流域长期生态监测与研究、苏丹药用植物资源清查与保护、坦桑尼亚自然生态系统保护、植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研究等领域的现状与合作需求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会议由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冬秀召集,得到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尼罗河流域典型生态系统监测与适应性管理技术合作研究”的支持,来自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甘肃治沙所、上海辰山植物园和6个非洲国家的约30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每个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增进了对非方资源环境科技合作需求和中方技术优势的了解,扩大了植物所的国际影响力,将对未来资源环境领域中-非科技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文章:
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哈尔滨园区2002年度课题中期检查暨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演替理论与生态恢复实践学术研讨会将于12月份在广州召开
鄱阳湖流域生态系统管理学术研讨会(6.20-6.22)预备通知
“南中国海红潮预防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生物分中心成立科学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
生物分中心召开“生物分中心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暨生物分中心科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将于2004年5月在沈阳站举行
首届中国植物化感作用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中美生态复杂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相关文章分页:  共 9 页 87 条记录 9 3[1][2][3][4][5][6][7][8][9]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