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景东三合完小科普行活动走进哀牢山生态站
关键字:景东, 三合完小, 科普活动, 哀牢山生态站   来源: 哀牢山生态站   时间: 2016-12-14  点击率: 571192
  摘 要: 12月13日,哀牢山生态站与景东县太忠镇三合完小共同在哀牢山生态站举办了一次科普活动。
 

1213日,为实施国家基金科普项目,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能力提升项目,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普教育数字平台建设与示范项目,以及落实中国科学院哀牢山生态站与太忠镇三合完小联合办学协议,哀牢山生态站与景东县太忠镇三合完小共同在哀牢山生态站举办了一次科普活动。

活动当天,三合完小6年级(毕业班)的师生一行80余人,乘坐4辆中巴客车走进哀牢山生态站,在哀牢山生态站科技人员温韩东等4人的带领下,考察了哀牢山保护区的原始森林,同学们在野外考察中认识了一些植物;通过科技人员的讲解,了解制作植物标本的基本知识;随后同学们分为两组分别听取了哀牢山生态站正高级工程师刘玉洪对生态站的工作、研究成果和历史介绍,并参观了气象观测场,了解了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的功能和监测原理等基本知识;同学们在哀牢山生态站期间还参观了站区的科普展板、仪器设备等科研观测场地和设施。哀牢山生态站将《哀牢山生态站简介》、科普宣传册和部分图书送给师生们。

通过一天的参观、考察及动手制作植物标本的实践活动,使得师生们非常开心、愉快,纷纷在哀牢山生态站留言薄上留言,表达了师生们通过这一次科普活动以后将更加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愿望。景东电视台记者还对参与科普活动的师生及科技人员进行采访。

哀牢山生态站与景东县太忠镇三合完小签订有联合办学协议,本次共同举办的科普活动,为小学生走出校门到大自然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科学的亲近感提供了一种方式,可以增加学生们对集体生活方式、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体验。双方对这次活动均比较重视,对于活动的内容(知识点)、安全、时间及后勤保障等都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充分准备,圆满成功地完成了本次科普活动。

哀牢山生态站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有计划的开展更多针对中小学的科普活动。

 

哀牢山生态站合影

 

相关文章:
元江县政府领导到景东县和哀牢山站考察
“中国作家写景东”的作家团到哀牢山采风
景东县政府考察团访问版纳植物园
版纳植物园陈进主任一行到景东县考察景东植物园选址
景东“2008生态学科普夏令营”圆满结束
景东县被授予“中国黑冠长臂猿之乡”
版纳植物园与景东力奥公司的科研合作协议正式签字
普洱市委书记高旭升一行视察哀牢山生态站
楚雄市11.02特大自然灾害救灾工作答谢会在景东举行
哀牢山生态站应邀列席景东县乡人代会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5 页 247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