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临泽站副站长何志斌研究员荣获“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时间: 2017-05-07  点击率: 476421

      5月3日,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暨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员何志斌获第21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作为获奖人员代表做了奉献无悔青春,构建绿色屏障的大会发言。

      何志斌,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干旱区生态水文学研究,现任寒旱区水土资源研究室副主任、中科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副站长,入选中国科学院A百人计划,先后获得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03年以来,他带领科研团队长期坚守在祁连山区,针对山区生态、水文以及气候变化影响等开展深入研究,揭示了水热状况对山区植被格局的形成与稳定所起的关键作用,初步阐明了森林与流域产水量的关系以及气候变化的影响,提出了山区植被建设的理论阈值和模式,研究成果为祁连山生态建设和流域水资源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撑。

      何志斌研究员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合作撰写专著2部,先后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年度先进个人、西北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中科院兰州分院优秀青年奖等荣誉。

      据悉,大会共授予20名同志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10名同志甘肃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该称号是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甘肃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