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院士专家团考察安塞站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科研工作
时间: 2017-09-21  点击率: 452843
      918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周卫健,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冯浩等组成的院士专家团一行20余人,考察了安塞站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领域的观测与科研工作,安塞站站长陈云明、副站长姜峻、王兵等陪同考察。

  在安塞站山地试验场,陈云明详细介绍了安塞站的发展历程、所处区域环境特征、现有平台功能及任务方向等情况。院士专家团实地察看了退耕草地水碳通量观测系统、有机肥和氮添加干预植被恢复进程、土壤侵蚀与土壤呼吸CO2排放、有机碳添加与土壤结构功能演变、水土流失规律及其影响因子、农林草地组成结构与水土保持效益、减雨和增温模拟与草地抗旱及生产力等试验内容,了解了安塞站在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原理与生态过程、小区坡面流域尺度生态环境与水沙演变过程等方面的科研进展情况,对安塞站在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方面的成果产出与学术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与安塞站科研人员就黄土高原退耕还林(草)后的成效及后续政策、区域气候变化、生态水文过程与流域径流泥沙演变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本次院士专家服务行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联合宁夏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和邀请,实地考察陕北、宁夏等地水土流失治理、退耕还林(草)等生态环境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发挥院士专家的智库作用,为黄土高原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经济结构调整建言献策,指导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专家团考察山地试验场

陈云明站长介绍山地试验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