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赵文智研究员应邀赴山西师范大学交流访问
时间: 2018-05-08  点击率: 428256

      2018427日,应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水土资源研究室主任、临泽站站长赵文智研究员赴该校进行学术交流。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张永清院长和张仲伍副院长对赵文智研究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地理科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赵文智研究员做了《荒漠生态水文相互作用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就荒漠生态水文研究的意义、荒漠生态水文研究的框架思考、案例研究-荒漠区绿洲边缘人工固沙植被生态水文作用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对固沙植被结构-功能变化及对水文过程变化响应及阈值、表征绿洲系统(植被系统)及其与环境要素的关系、确定系统稳定性突变的环境要素范围、荒漠湖泊管理和干旱区内陆河流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展望。与会师生对赵文智研究员的报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赵文智研究员欢迎有志从事干旱区研究的学生们积极报考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研究生。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