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苏金华等一行与鄂尔多斯生态站科研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关键字:鄂尔多斯,生物多样性,保育,监测   时间: 2021-04-30  点击率: 248976
     2021年4月28日上午,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苏金华等一行6人与鄂尔多斯生态站的科研人员刘国方副研究员、王丛文博士生和刘张凯硕士生进行了生物多样性监测的交流与讨论。同时,参会的还有郭柯研究组的王乐博士后。刘国方副研究员着重介绍了鄂尔多斯高原植物多样性的保育工作,包括鄂尔多斯高原的独特性,存在气候、地质地貌、植被与自然地理、水文系统等多属性的过渡带特点,鄂尔多斯生态站长期在鄂尔多斯高原植物多样性保育方面的工作积累,植物多样性保育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设性的建议。刘张凯硕士生详细地介绍了西鄂尔多斯荒漠生态系统监测的体系及方法。大家对生物多样性的监测指标系统,以及关键的监测要素如地下水位,不同土壤深度的质地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与会双方表示针对草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监测以及相关的工作可以开展进一步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相关文章: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土壤分中心征求陆地生态站对土壤监测指标的修订意见
2002年土壤监测数据评估报告已在土壤分中心网站公布
修订的CERN动态监测指标正在征求台站意见
生物分中心召开生物要素监测工作会议
2002年度土壤监测元数据文档建成
土壤监测指标继续征求台站和专家意见
生物多样性确实在增强
生物多样性与全球健康休戚相关
生物多样性公约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3 页 127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