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生物分中心举办“2021年CERN生物监测规范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
关键字:监测规范,培训,技术   来源: 生物分中心   时间: 2021-06-03  点击率: 223680
  摘 要: 2021年5月25-28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生物分中心承办的“2021年CERN生物监测规范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江西吉安顺利举办,来自38个CERN陆地生态站、钱江源国家站等117人参加了研讨会。
 

2021525-28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生物分中心承办的“2021CERN生物监测规范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江西吉安顺利举办,来自38CERN陆地生态站、钱江源国家站等117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得到了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的大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区域生物调查新技术、地下生态学研究方法、生物监测新规范与数据质控、监测技术能手评比、新购仪器安装与使用和台站样地考察等6个交流板块,设置会议报告36个。会议研讨内容包括无人机、生态物联网等技术在生物监测中的应用、流域生态系统监测、区域生物多样性监测、根系监测与研究、花期物候监测数据分析与质控、生物数据填报要点、微根管安装规范等,来自地理资源所赵士洞、马泽清和于秀波研究员、南通大学的宜树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屈永华副教授、植物研究所杨元合、白文明和陈磊研究员、生物分中心的吴冬秀、宋创业和张琳以及仪器公司的技术人员参与完成授课工作。另外,本次研讨会举行了“2021CERN生物监测技术能手评比”,来自内蒙古草原站、鹤山站和沈阳站的3位监测人员获得“生物监测技术能手”的称号。室内授课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赴千烟洲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考察生态系统长期观测样地。

本次研讨会介绍了区域生物监测新方法和根系监测与研究方法,对新购置仪器的安装、使用和维护进行了培训,组织学员学习了新版的生物观测规范,交流了生物监测与质控经验,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特别地,本次研讨会邀请了CERN老一辈科学家赵士洞研究员为参会人员做了关于“长期生态学观测与研究”的报告,介绍了CERN建立和发展的历史过程以及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增强了学员们为CERN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此外,本次研讨会举行的生物监测技术能手评比活动取激励了野外站一线监测人员开展技术研发的热情和积极性,提升了监测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

相关文章:
鹤山站2项成果入选广东省2002年度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
“农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被沈阳市科技局列为重大项目
精准农业的技术开发与集成
精准种植技术体系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前景
院创新项目“CERN生态环境数据管理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启动
日本生物技术研究开发推进战略
胡萝卜工业化提取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满足医用的超高胡萝卜素含量浓缩汁在我国率先问世
我所农业技术中心科研实验楼投入使用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69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