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KZCX1-SW-01项目第一课题顺利进行
关键字:碳循环   时间: 2002-06-12  点击率: 143775
  摘 要: null
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中国陆地和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研究(KZCX1-SW-01)”第一课题B:“陆地生态系统碳通量静态箱/气象色谱法观测研究(KZCX1-SW-01-01A)”已经启动,仪器设备开始陆续到货,第一批采样箱正在加工,后期16个台站的仪器设备组装、调试和标定工作也将相继开始。为了完成前后分4批启动共16个台站的价值约670万元的仪器设备组装、标定工作,所领导根据课题组的申请和其承担的任务量,为课题组提供了一间约60平方米的房间用作装配、标定仪器的实验室。及时解决了课题组面临的困难,保证了课题工作的顺利进行。
  2002年计划第一批启动的实验站包括:常熟站(与无锡FACE实验合并)、沈阳站、禹城站和三江站;第二批启动的站包括:鹤山站、长白山站、海北站和太湖站;第三批启动的站包括:盐亭站、千烟洲站、鼎湖山站和东湖站;第四批启动的站包括:阜康站、西双版纳站、内蒙古站和若尔盖站。争取在2002年启动完毕前两批实验站,2003年上半年启动并运行所有实验站。因此,任务是艰巨和繁重的,“中国陆地和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研究”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王会军常务副所长,主抓本项工作的田二垒副所长,参与管理工作的浦一芬处长以及所综合处李军处长、服务中心主任陈辉博士等都从多方面给予我们工作以极大支持和鼓励。在此,环境部、LAPC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对所领导寄予我们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激励我们更好的去完成课题工作。
                         
相关文章: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申报的973计划“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及其驱动机制研究”项目获得科技部批准
“中国碳循环与碳管理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稻田生态系统碳循环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2005年碳循环领域的国际学术活动通知(英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曹明奎和李克让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亚太地区碳循环研究国际合作研讨会将于06年3月举办
中国生态大讲堂之六: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循环
中国生态大讲堂(第9讲):人类活动和自然干扰对碳、氮和水循环的影响——区域分析与集成
中科院北京地理所季劲钧研究员、黄玫副研究员考察贡嘎山高山生态站
973课题“冰冻圈变化的生态过程及其碳循环的影响”年度总结会在兰州顺利召开(2014-12-2)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0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