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科技评估中心对红壤站(鹰潭实验站)进行科研实力评估;红壤站申报江西省级重点实验室成功
关键字:站实力评估、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   时间: 2002-11-20  点击率: 1032004
  摘 要: 为了发挥红壤站(鹰潭实验站)的国家科研资源在江西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实现中科院和江西省在科研设施、人才、数据和成果方面的合作与共享,促进地方科技经济发展,共同为江西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服务。同时,作为一种科技体制的创新,也作为江西省和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的实质性内容之一,红壤站于2002年8月申请成为江西省红壤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重点实验室。
9月21日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科技评估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就红壤站申报江西省省级重点实验室情况对红壤站综合科研实力进行系统评估。评估组专家对红壤站申报材料认真地评估和实地考察实验室及野外各类型实验设施后,对红壤站的综合科研实力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十月底江西省科技厅根据专家组评估意见,正式通过红壤站的申请,红壤站同时成为江西省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重点实验室。
作为中科院在江西的主要研究基地,又是江西省级重点实验室,红壤站将会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科技问题上,如针对江西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具有一定特色的山江湖生态经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有效地促进江西省和中国科学院的联合;并有利于江西省和中国科学院在开展高科技项目的决策咨询、产业化项目的联合攻关、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多种形式的合作。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