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上海启动黄海生态区保护项目
关键字:生态   时间: 2002-12-05  点击率: 422408
  摘 要: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张建松)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在上海崇明东滩启动了黄海生态区保护项目,在今后3年内,该组织将通过与当地政府、社区、学校的合作,开展环境教育,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保护行动计划,来达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目的,以促进黄海生态区可持续发展。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张建松)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在上海崇明东滩启动了黄海生态区保护项目,在今后3年内,该组织将通过与当地政府、社区、学校的合作,开展环境教育,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保护行动计划,来达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目的,以促进黄海生态区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世界自然基金会黄海生态保护区包括中国的黄海海域、渤海海域,南至中国长江口,北至鸭绿江口,包括朝鲜半岛西部海岸线在内的广大海域,该项目由中、日、韩三国共同合作。上海崇明东滩被确定为首个项目示范点。
崇明东滩位于崇明岛东端海堤外的一片广袤滩涂,是长江口地区最大的、至今仍保持原始状态的一块湿地,南北濒临长江入海口,向东缓缓伸向浩渺的东海,与南北大陆遥遥相对,恰好处在亚太地区候鸟迁徙路线中部,气候温和、饵料丰富,是亚太地区候鸟迁徙路径上充能量的驿站和水禽越冬的理想之地,被列入东亚--澳大利亚涉禽保护区国际网络之中,1999年被上海市批准成立鸟类自然保护区,2001年成为“拉姆萨国际湿地保护公约”中的国际重要湿地。
据调查,崇明东滩共有鸟类274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有36种,如白鹳、中华秋沙雁和白头鹤等,属中日候鸟保护协定的鸟类有166种,属中澳候鸟保护协定保护的鸟类有56种。此外,东滩还有70多种狩猎鸟类。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非赢利性环保组织,自1961年成立以来,已在全球153个国家发起、完成了12000个环保项目。(完)

相关文章:
新版的“数字水体”上网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课题启动
“碳收支”项目召开专题研讨会
院士应邀到江西,畅谈生态可持续
国际生态学会议
“中国陆地/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年度进展报告会通知
会议简讯
热烈祝贺海南、哀牢山及拉萨试验站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项目2002年度工作会议简报
相关文章分页:  共 69 页 689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