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启动全院范围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
关键字:文献,服务   时间: 2003-03-20  点击率: 1047025
  摘 要: 为了帮助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充分共享院各级文献情报机构和院外图书情报机构的文献资源,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于2003年3月正式启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

 
为了帮助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充分共享院各级文献情报机构和院外图书情报机构的文献资源,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于2003年3月正式启动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接入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中心门户http://www.csdl.net.cn/,通过其中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进入)。

通过这个服务系统,各个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可以检索中西文期刊联合目录,了解自己所需要文献的院内收藏单位,直接向收藏单位发送请求,在两个工作日内直接通过自己的电子邮件获得全文文献。研究人员还可以通过本所图书馆发送请求和获取文献,也可以通过邮政形式获得文献。

为了使用这个服务,中科院研究人员需要通过本所图书馆进行注册登记,交纳预付费。注册登记后研究人员可以通过系统直接提交请求、查看请求处理情况、了解费用情况、获取全文文献。没有注册的科研人员可以通过研究所图书馆来利用这个服务进行文献传递。另外,通过该服务中的委托代查机制,在科学院范围内未能满足的文献请求,可以通过院内具有委托代查功能的文献情报机构向国内外第三方文献机构进行代查代借。

目前,全院已经有63家单位加入中国科学院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体系,各成员单位已经配备了必要的设备和人员,检查接收文献请求、对被请求文献进行扫描传递、保证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处理并通过多种途径发送给用户。

中国科学院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实行统一的成本收费方式,院内通过电子邮件传送文献的收费标准是¥0.5/页(其他传递形式和代查代借的收费标准请见详细收费标准)。

全院各个研究所图书馆和文献情报中心已于2月28日开始进行管理员注册,3月10日起开始为研究人员注册个人用户、建立个人帐户、并收取预付款。为了促进研究人员积极使用该服务,项目管理中心在试运行服务期间(2003年3月至5月)给每个成员馆前20名注册个人用户50元人民币的免费文献传递服务额度,欢迎广大科研人员踊跃使用,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如果希望更多地了解系统的详细功能以及该服务体系的详细情况,请您登录中国科学院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进入http://www.csdl.net.cn/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如果对该项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与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项目管理中心联系(csdl@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科学院启动全院范围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
景东县疾控中心到哀牢山站开展上门服务
景东县拟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示范区
哀牢山生态站参加国家站运行与专题服务评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4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