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长期生态研究计划二十年评估报告”简介
关键字:生态   时间: 2003-07-22  点击率: 403893
  摘 要: 2001年7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成立了一个以著名学者Leonard Krishtalka和Frank Harris 博士为主席,由各有关部门和领域的17名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对美国长期生态研究网络(LTER)建立以来20年的绩效进行了全面的评估。2002年4月,该评估报告正式公布。
2001年7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成立了一个以著名学者Leonard Krishtalka和Frank Harris 博士为主席,由各有关部门和领域的17名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对美国长期生态研究网络(LTER)建立以来20年的绩效进行了全面的评估。 2002年4月,该评估报告正式公布。

LTER是1980年建立的,目前由24个站组成。该网络自成立以来,对推进生态学研究,尤其是推进长期生态研究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1992年,NSF曾组织专家对其建立十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该次评估是在上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的。

该评估报告共46页,由背景(十年评估报告)、二十年评估的结果及建议和管理三大部分构成。从内容看,该报告非常全面、深刻地总结了LTER在过去20年中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了不足,同时提出了今后10年的重点研究领域。报告的内容丰富,新颖,内涵深刻,涉及了当前生态学研究的一系列前沿领域和先进的技术手段。因此,该报告对于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广大科技和管理人员,以及我国生态学领域的科研、教学和管理人员和有关部门都很有参考意义。对该报告的翻译工作正在进行中。

欲了解该报告详细内容的同事,请从

http://intranet.lternet.edu/archives/documents/reports/20_yr_review/

网址上查找和下载。



(综合研究中心)


相关文章:
新版的“数字水体”上网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课题启动
“碳收支”项目召开专题研讨会
院士应邀到江西,畅谈生态可持续
国际生态学会议
“中国陆地/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年度进展报告会通知
会议简讯
热烈祝贺海南、哀牢山及拉萨试验站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项目2002年度工作会议简报
相关文章分页:  共 69 页 689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