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首次设立鸟类环志站
关键字:内蒙古   时间: 2003-08-07  点击率: 148364
  摘 要: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6日电(巴特吕兴国)国家鸟类环志中心今年3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林区首次设立鸟类环志站至今,已为朱顶雀、柳莺等79种鸟类5582只鸟做了环志。这为研究鸟类在这一地区的生存、繁衍、迁徙提供了可靠依据。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6日电(巴特吕兴国)国家鸟类环志中心今年3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林区首次设立鸟类环志站至今,已为朱顶雀、柳莺等79种鸟类5582只鸟做了环志。这为研究鸟类在这一地区的生存、繁衍、迁徙提供了可靠依据。

鸟类环志站设在大兴安岭北麓的乌尔旗汉林业局。这里生态系统完好,生物种类繁多,景色宜人。每年春来,杜鹃盛开,漫山红遍;夏至百花争艳,松青桦洁;秋临山果溢香,层林尽染;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是鸟类繁殖、越冬、迁徙、停歇的天然乐园。

鸟类环志站站长李山说,这里聚集着大量的鸟类,多年来林业局始终没有间断对鸟类的搜集、研究和保护工作。今年又选派2名专业技术人员到黑龙江帽儿山老爷岭鸟类环志站系统学习架网、粘鸟、摘鸟、上环、登记、放飞等操作规程,为开展鸟类环志工作奠定了基础。他认为,在大兴安岭林区开展鸟类环志工作,不仅可为研究鸟类提供科学依据,而且将极大地增强林区人自觉保护鸟类的意识。

乌尔旗汉林业局自然博物馆经过20多年的努力,共搜集了108种鸟类标本,其中以细嘴松鸡、花尾榛鸡为代表的留鸟类29种,以大杜鹃、灰伯劳为代表的候鸟类73种,其它珍奇鸟类6种。

(综合研究中心)





相关文章:
全国政协考察团视察内蒙古草原站
内蒙古生态建设初见成效 沙漠化呈整体遏制状态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2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