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王德顺视察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关键字:王德顺,视察,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时间: 2003-09-12  点击率: 1050127
  摘 要: 8月28-29日,中纪委委员、中科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德顺一行四人在东北地理所邓伟所长陪同下,到海伦农业生态试验站视察。
8月28-29日,中纪委委员、中科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德顺一行四人在东北地理所邓伟所长陪同下,到海伦农业生态试验站视察。在海伦站新建的试验楼前,王德顺对邓伟所长、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胡乃泽说:“两所整合进入创新工程给海伦站带来了新的活力,站里的园区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们要以创新为契机,搭建开展黑土基础研究的技术平台,加快发展。”
王德顺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海伦站客座研究员办公室、实验室、资料室和样品室。在听取海伦站的工作汇报后,他指出:“野外台站在院里的地位非常重要。海伦站的建设有了质的变化,工作条件有了明显的改善,装备水平提高很快,硬件条件在院里野外台站中也是一流的。海伦站要开展个性研究,进一步形成自己的特色,科学目标要进一步凝练,充分认识和理解海伦站在开展黑土基础研究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只有别人不能替代,才能长期发展。”他特别强调指出:“要达到把海伦站建成一流野外台站的目标,不但要加强实验室和科研基础设施建设,还要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只有具备一流的人才队伍,才能从事前沿性的基础研究,才能有重大的创新成果产出。”
王德顺还深入到海伦站生态农业试验场,详细考察了海伦站课题试验研究进展、观测仪器运行状况和网络台站水、土、气、生等数据观测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科技人员的汇报,并代表院党组亲切地向我所广大从事野外农业科技工作的科技人员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海伦站知识创新工作所取得的重要进展。
相关文章:
路甬祥院长视察栾城站
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到阜康生态站视察工作
中国科学院陈宜瑜副院长视察栾城试验站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视察我所栾城站和优质小麦育种与开发工作
白春礼副院长到我所哈尔滨园区视察指导工作
王德顺视察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邓伟所长莅临农业技术中心视察综合楼装修后情况并作学术报告
李家洋副院长视察海洋所
路甬祥院长视察安塞站
院领导王德顺视察长武站
相关文章分页:  共 4 页 33 条记录 9 3[1][2][3][4]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