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生物分中心召开“生物分中心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暨生物分中心科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键字:生物分中心、发展战略、专家咨询、指标论证   时间: 2003-11-27  点击率: 1045218
  摘 要: 11月21日,生物分中心在植物所生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分中心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暨生物分中心科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邀请的专家包括生物分中心科学委员会全体成员、生物分中心历届负责人、生物监测指标体系原指定专家及其他相关专家等共25人。
11月21日,生物分中心在植物所生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分中心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暨生物分中心科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邀请的专家包括生物分中心科学委员会全体成员、生物分中心历届负责人、生物监测指标体系原指定专家及其他相关专家等共25人。其中16位出席了会议,他们是:陈灵芝研究员、陈伟烈研究员、陈佐忠研究员、董鸣研究员、韩士杰研究员、韩兴国研究员、贺金生副教授、黄建辉研究员、蒋高明研究员、李陵浩研究员、欧阳竹研究员、谢贤群研究员、于贵瑞研究员、赵士洞研究员、赵新全研究员、周广胜研究员。

会议由生物分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凌浩研究员主持。首先,植物所韩兴国所长、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长欧阳竹研究员、CERN综合中心于贵瑞主任分别致辞。韩兴国所长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指出生物分中心是植物所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物分中心的工作在2003年取得了长足进展,为了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 请各位与会代表出谋划策。并表示植物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生物分中心的工作。欧阳竹表示生物分中心是CERN的重要组成部分,生物监测工作比较复杂,为了完成今年生物监测指标体系的修订工作,生物分中心组织了多次、大范围的专家讨论会,工作做得很好。于贵瑞主任对今年生物分中心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指出自从新领导班子成立以来,成绩显著,尤其台站仪器购买工作完成得早而且好。

接着,生物分中心执行主任吴冬秀做了生物分中心2003年工作汇报,并简单介绍了生物分中心以后的发展设想。随后是自由发言,各位专家就生物分中心发展战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生物分中心乃至CERN整体的工作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
下午的议题是论证“CERN生物监测指标体系修订稿”。首先,吴冬秀就修订工作过程和修改内容做了简单汇报,随后各位专家针对“CERN生物监测指标体系修改稿”进行科学论证。各位专家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对森林、农业、草原、荒漠、湿地各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的修改提出了有利的建议,讨论场面热烈,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七点。
至此,会议很好的完成了全部原定议题:1)生物分中心2003年工作汇报;2)生物分中心发展规划咨询;3)“CERN生物监测指标体系修改稿”的科学论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生物分中心)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