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武汉林科所引进30多种水生植物装扮江城湖泊
关键字:湖泊   时间: 2003-12-08  点击率: 167333
  摘 要: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2003-12-05)(记者宋效忠通讯员姚传武孙击翔黄薇)记者昨日从武汉林科所获悉,今年以来该所引进国内外水生景观植物30多种,以装点武汉市的水景。目前该所已与武汉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准备在汉阳等地的水域种植这些植物。 
武汉境内湖泊众多,似一串串散落大地的明珠。由于污染等原因,水生植物受到了很大的破坏。为了防治水污染,使江城水景更加多姿多彩,该所引进巴西美人蕉、花叶水葱、再力花、梭鱼草等多种水生植物,其中原产巴西的五种美人蕉已在该所快速繁育成功。

该所高工徐宏亮介绍,引进的美人蕉中,有的一朵花呈现两种颜色,有的叶子黄绿相间,像斑马身上的花纹;引进的花叶水葱,一截是绿的,一截是黄的。菖蒲、花叶绿竹等还可防治水污染,使水体更加清亮。当污水从这些花草中流过后,黑水变成了清水。

相关文章:
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泊有望再现“草湖”盛景
973“湖泊富营养化过程与蓝藻水华暴发机理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水环境恶化趋势得到遏制
陈宜瑜副院长强调:解决湖泊富营养化问题一定要做好基础研究
“追寻通江湖泊”湿地使者行动启动
投入四十三亿元资金 依法治湖措施扎实 云南治理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
研究显示中国平均每年有20个天然湖泊消亡
长江中下游湖泊富营养化治理取得新进展
湿地―――湖泊富营养化治理的首选
权威人士指出:中国湖泊生态环境令人担忧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8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