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大亚湾沿岸生态保护取得重大突破
关键字:大亚湾,生态保护   时间: 2004-01-30  点击率: 1059409
  摘 要: 据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介绍,大亚湾沿岸的生态保护又取得重大突破:经过科学论证,由大亚湾水产资源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及南海水产研究所共同参与的大亚湾珊瑚礁移植项目工程取得成功。 
据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介绍,大亚湾沿岸的生态保护又取得重大突破:经过科学论证,由大亚湾水产资源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及南海水产研究所共同参与的大亚湾珊瑚礁移植项目工程取得成功。

大亚湾沿岸正崛起成为广东省重化、能源工业聚集区域之一,先前这里已建成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等能源项目。目前,投资40多亿美元的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一个世界知名的石化城呼之欲出。为避免相关工程对所在地的环境特别是珊瑚分布区造成破坏,更好地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广东海洋水产部门立项进行珊瑚礁移植的研究,并取得了重大成果。

据相关专家介绍,专业技术人员经过水下作业共移植了6种珊瑚,移植珊瑚礁体3000多个,使原位于大亚湾北岸引堤附近0.4平方公里珊瑚分布区中的两个密集中心的珊瑚,被移植到距离引堤6至10公里的大亚湾鸡心岛和芒洲岛的西岸。根据监测结果,被移植的珊瑚生长状况良好,尤其经过去年南海13号强台风的考验,礁体稳固,移植珊瑚的成活率接近100%,新置的珊瑚区域已呈现出良好的生态效应。

专家称,大亚湾珊瑚礁成功移植,为野生动植物物种迁地保护进行了新的尝试,也为协调近海工程与海洋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广东将投资8亿建100座人工鱼礁 建设“海洋牧场”
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独立网站新版正式开通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awkai Wang一行来大亚湾站访问
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王文雄博士访问大亚湾站
大亚湾站新的领导班子
大亚湾海域发生赤潮
大亚湾、海南站工作会议
一种新型单管沉积物采样器在大亚湾海域实验成功
五位台湾专家访问大亚湾生态站
大亚湾2004年度首次海上综合取样调查顺利完成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5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