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西部环境和生态科学重大研究计划两项目获肯定
关键字:西部,生态   时间: 2004-03-11  点击率: 1265113
  摘 要: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中国西部环境和生态科学”2003年度学术交流暨中期评估会,于2004年2月23至27日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该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和咨询评估专家组成员,以及2001年度、2002年度和2003年度资助项目的负责人
“中国西部环境和生态科学研究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实施的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其宗旨在于,通过组织和支持对围绕中国西部环境和生态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学问题的研究,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为西部地区的环境和生态建设以及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中国西部环境和生态科学”2003年度学术交流暨中期评估会,于2004年2月23至27日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该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和咨询评估专家组成员,以及2001年度、2002年度和2003年度资助项目的负责人。

在本次交流会上,2001年度和2002年度获资助项目负责人汇报了2003年度的项目研究进展情况,2003年度新批准的项目介绍了2004年度的工作计划。新疆生地所陈亚宁研究员主持的“塔里木河下游浅层地下水变化的地表生态效应研究”项目和张元明研究员主持的“荒漠地表生物结皮形成机制及其在沙漠化防治中的应用”项目也在会上作了汇报和交流,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交流会后,基金委组织与会代表进行了半天的讨论,对怎样逐渐集中研究方向,如何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以及对该重大研究计划的组织管理与协调进行了研讨。最后,指导专家组和秘书组对该重大研究计划一年来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根据研讨的情况,进一步对凝聚重点问题和组织学术交流事宜等提出了初步的意见和方案。

(来源: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















相关文章:
新版的“数字水体”上网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课题启动
“碳收支”项目召开专题研讨会
院士应邀到江西,畅谈生态可持续
国际生态学会议
“中国陆地/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年度进展报告会通知
会议简讯
热烈祝贺海南、哀牢山及拉萨试验站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项目2002年度工作会议简报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0 页 696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