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亚太地区食品安全受到威胁
关键字:食品安全   时间: 2004-05-26  点击率: 1044680
  摘 要: 5月24-27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主办的亚太地区食品安全会议在马来西亚芙蓉举行。来自该地区40个国家负责食品安全的官员和专家汇聚此处,商讨如何防止潜在的不安全食品可能给对该地区公共卫生和国际贸易带来的威胁。
5月24-27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主办的亚太地区食品安全会议在马来西亚芙蓉举行。来自该地区40个国家负责食品安全的官员和专家汇聚此处,商讨如何防止潜在的不安全食品可能给对该地区公共卫生和国际贸易带来的威胁。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此间指出,食品传染病正对亚洲和太平洋人口密集地区构成严重威胁。

“到目前为止,该地区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食品污染事件和食品传染病爆发情况,但危险已近在咫尺,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据估计,现在全世界每年有三分之一的人患食品传染病,每年有180万人因食用变质食品和腹泻而致死。”

本次会议的议题包括:处理和推动讨论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各国都认为重要的问题,确定增强食品安全的具体行动以及能力建设方面的建议; 确定农业、农业关联产业、收获后生产、食品加工、食品贸易、公众健康和消费者保护方面的区域合作机会; 提供一个增进广泛合作和相互谅解的平台; 加强各级信息交流,提高透明度,改进能力建设,并切实的与消费者、生产厂商和各行业加强沟通以增进食品安全等。

(来源:www.fao.org,CERN综合研究中心编译)






















相关文章:
中国将派农业专家赴太平洋八岛国,帮助这些国家提高食品安全
科学论争:Bt转基因水稻真的有毒吗?
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攻关报捷 西湖龙井可以放心喝了
重视有机肥安全问题
哀牢山生态站科普教育栏目近期登录“食品安全云”平台
哀牢山生态站科普教育栏目登录“食品安全云”网络平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6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