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生物分中心举办的GPS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键字:生物分中心、GPS、培训   时间: 2004-06-02  点击率: 1046637
  摘 要:    5月24-26日,生物分中心在中国林科院林科宾馆举办了“GPS原理与操作”培训班,培训计划圆满完成。
5月24-26日,生物分中心在中国林科院林科宾馆举办了“GPS原理与操作”培训班。参加单位包括CERN的34个台站、综合中心、生物分中心,共48位人员。为保证培训班的质量并确保仪器验收、仪器精度测试的顺利进行,生物分中心特邀中科院遥感所蒋致平研究员作为买方技术专家全程跟踪指导。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生物分中心为CERN各台站统一采购的GPS仪器进行,由仪器供货公司(TOPCON公司和惠普公司)的技术人员主讲,培训内容包括:1)GPS理论培训,包括GPS原理与应用、高动态亚米级GPS的原理与应用、TOPCON Turbo-G2应用实例理论讲解;2)软件使用培训,包括数据采集软件的安装调试与使用的理论培训、PC 后处理软件的安装调试与使用的理论培训;3)操作培训与考核,包括外业作业的操作培训、理论考核与实践操作考核。

在培训期间,大家学习认真,勤于思考、踊跃提问。为了让大家充分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生物分中心安排老师晚上在教室答疑,学员们都跟白天培训一样非常积极踊跃。培训期间,学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反复地进行外业操作演练、相互切磋,在了解GPS这个高精度仪器基本工作原理的基础上,基本掌握了GPS仪器的常规操作步骤和使用技术。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并顺利完成了所有仪器的调试和验收。

5月26日,培训圆满结束。当天晚上,生物分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凌浩研究员以及生物分中心技术主管黄建辉研究员专程到场向大家表示慰问。

另外,考虑到这次参加培训的单位比较全,CERN土壤分中心的施建平老师专程从南京赶到北京,于5月25日晚上与生物分中心一起主持召开了一个小型讨论会,就CERN新的监测指标和监测规范征求大家意见、了解各台站执行情况等。

5月27日,中科院遥感所的蒋致平研究员、生物分中心执行主任吴冬秀副研究员、TOPCON公司GPS项目经理黄华及部分台站代表到北京市元大都遗址公园,选取2个基准点对Turbo-G2的测量精度进行了测试,并现场进行差分处理,结果显示,Turbo-G2的测量精度确实达到了亚米级。

这次培训的接待工作从5月22日开始,5月27日结束,由生物分中心的吴冬秀、韦文珊、张淑敏、阎志丹承担。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培训班的组织工作井然有序,保证了培训计划的圆满完成。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培训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