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孙鸿烈院士、刘瑞玉院士出席南海海洋所重点台站2005年度学术研讨会
关键字:台站会议;海南站   时间: 2005-01-27  点击率: 1030092
  摘 要: 南海海洋所台站会议
 

孙鸿烈院士、刘瑞玉院士出席南海海洋所重点台站2005年度学术研讨会

海南站、大亚湾站、科研处

 南海海洋所海南站、大亚湾站2005年度学术研讨会于2005116-17日在海南三亚市鹿回头海南站召开,国家重点台站指导委员会主任、中科院CERN指导委员会主任孙鸿烈院士和中科院院士刘瑞玉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议收到了学术论文20多篇,听取了16个学术报告。与会专家探讨了热带亚热带海湾生态系统、珊瑚礁生态系、红树林生态系、海草生态系和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研究领域的热点、难点、疑点和冷点等科学问题,并就如何优化、深化、系统化开展热带亚热带海湾生态系统和提升台站科研能力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刘瑞玉院士认为,南海海洋所在热带亚热带海湾生态系统、珊瑚礁生态系、红树林生态系、海草生态系和海洋生物资源利用等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后应该进一步加强热带海湾,特别是珊瑚礁生态系、海草生态系及其化学生态学等方面的工作,以期尽早取得关键性突破,使南海所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相关领域的研究权威。
    
孙鸿烈院士指出,近年来,南海所和两个重点台站的建设和科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海南站的公共研究平台、对外开放、观测和科研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希望南海所和野外站瞄准国家科技需求,凝练科技目标,整合科研力量,努力争取和承担国家近期的海洋“973”或其它有关的大型项目;希望海南站在原来的国家重点站(试点站)基础上,努力工作,扩大成绩,争取在今年新一轮的国家重点站评审中继续保持国家重点站的资格;希望大亚湾站在原有中科院CERN站重点站的基础上,提升竞争力,争取成为国家重点台站。
    
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处卞松保博士、中科院资环局生态处黄铁青处长、南海海洋所施平所长、黄良民副所长,以及来自厦门大学、中科院武汉水生所、暨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和领导出席了会议。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