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全球将加强在地球观测方面的合作 提出十年计划
关键字:观测,地球   来源: 综合研究中心   时间: 2005-02-23  点击率: 155486
  摘 要: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6日电(记者卢苏燕)在欧盟委员会积极倡导下,正在此间出席第三届国际地球观测会议的代表16日通过了一项旨在加强地球观测领域国际合作的十年计划,为深化全球在地球观测方面的合作制定了具体的措施。


    欧盟委员会表示,全世界许多国家都拥有自己的地球观测系统,但直到目前,各国在地球观测方面的合作还非常有限,影响了观测成果的共享,造成了人力物力的浪费。此次通过的十年计划为加强世界各国地球观测网的合作与协调制定了框架,提出了未来十年的合作方式和组织办法。这项计划目的就是要集中各国力量,提高人类对地球的认识和了解,使地球观测领域所取得的成果服务于全球经济发展和人类生存条件的改善。 

    欧盟委员会负责科学和研究的委员波托奇尼克表示,亚洲国家发生的海啸再一次提醒我们加强地球观测的重要性。加强全世界在地球观测领域的合作不但能提高我们对灾难的预测水平,而且可以为人道主义紧急援助和灾后重建提供大量重要信息。灾难的全球化要求我们必须拥有全球化的解决办法,发挥各个国家地球观测系统的集体优势,更加有效地战胜灾难。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的委员季马斯也表示,在《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之日通过这项加强地球观测领域国际合作的十年计划非常有意义,将有助于提高对环境的认识,加强全球范围内对环境的保护。 

    第三届国际地球观测会议由欧盟委员会召集组织,于2月1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4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为配合此次会议,欧盟委员会还特别于本月12日至20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办“地球与空间周”活动,邀请专家、宇航员等与公众见面,普及航天和地球观测知识。(完)  

 

相关文章:
国家"973"项目的通量观测(小汤山)试验介绍
院大气本底观测网络建设座谈会
院大气本底观测网络建设会议召开
栾城县田间档案和产量调查总结
碳通量微气象观测第四次培训在京举行
“中国陆地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研究网络”网站正式开通!
关于亚洲通量观测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设立展台的通知
“亚洲通量观测与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亚洲通量观测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相关文章分页:  共 4 页 37 条记录 9 3[1][2][3][4]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