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中国土壤学会“我国土壤资源合理利用与环境安全”学术讨论会暨“中国土壤学会理事扩大会议”通知
关键字:土壤,学术会议   来源: 南京土壤所   时间: 2006-05-22  点击率: 1031366
 

中国土壤学会

 


“我国土壤资源合理利用与环境安全”学术讨论会暨“中国土壤学会理事扩大会议”通知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活动对全球生态环境的冲击在不断扩大,如工业化和城市化的飞速发展,农用化学品的大量投入,在大幅度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引起耕地面积减少、生态环境失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严重制约了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并导致环境的恶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召开“中国土壤资源的合理利用与环境安全”学术研讨会,这可为解决我国农业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中重大土壤问题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储备,并为制定和实施土地可持续利用战略提供依据。

1、会议主题

1)学术讨论会:主要进行大会和分组报告,内容涉及土地资源现状、问题与对策;土壤与环境退化过程与机理;土地资源利用与粮食及环境安全;肥料高投入对土壤质量与生态环境的影响;工业化和城市化对土壤资源与环境变化的影响;土壤资源合理利用与维护环境安全的政策与建议等方面。

2)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会会议:听取秘书处、各委员会和各省学会的工作报告;评审首届中国土壤学会科技奖;第六屆海峽两岸土壤肥料学术研讨会通报;第十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工作筹备情况汇报;中国土壤学系列专著编写的想法等。

3)各省(市、区)土壤(肥料)学会秘书长会议:落实各省学会长期和近期工作计划,讨论中国土壤学会与各省学会相互支持和合作的领域、具体措施和操作机制。

2、会议目的

1)团结全国广大会员:本次会议涉及到土壤科学的所有分支学科,人员来自全国主要土壤科学的研究机构,大学和推广单位参加会议,因而具有学科全,参加人数多和代表性广的特点。

2)加强学会各级组织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建设,明确理事的职能和在省(市、区)土壤(肥料)学会中应该发挥的作用;落实中国土壤学会、各专业(工作)委员会和各省学会近期工作,推动学会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3)引领土壤学科的发展方向:参加会议人员学术水平高、专业强、学科综合,通过广泛的学术交流,达到了解土壤学科前沿领域,引领土壤学科发展方向的目的。

4)提出倡议和建议:通过研讨会形成“我国土地资源合理利用与环境安全”的倡议书,并向全国土壤和环境工作者发出倡议。

3、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土壤学会

承办单位: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

4、会议安排

参会人员:理事会顾问

理事、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和委员、杂志编辑

各省(市、自治区)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秘书长

相关专业科研人员

相关兄弟学会、单位代表等。

    会议日程:会期:2006918-20日。

              日程:918日全天,代表注册报到,

19-20日上午开会

20日下午考察或返回。

              详细日程安排及回执见附件.

报到地点:新疆质量苑宾馆

交通路线:

新疆质量苑宾馆(北京南路40号,参会人员自行前往报到,恕不接站)。

1、从火车站乘2路、52路公交车,在科学院站下,新疆分院大门往东200米;乘出租车约18元。

2、从机场乘民航大巴,在科学院站下往东200米;乘出租车约20元。

会议费用:与会代表每人交纳会议资料费500元(含会议期间用餐、会务、资料等费用);住宿费自理。

住宿安排:住宿安排在新疆质量苑宾馆,标准间为每天130/间,单间为150/天,请在回执中明确选择入住的日期,以及是否愿与其他代表合住等,随行人员要在回执中注明(费用自理)

考察路线:

路线1:乌鲁木齐喀纳斯湖(4),吃、住、行及景点首道门票预计1250/

路线2:乌鲁木齐---库尔勒---库车(5天),预计1320/人;

路线3:乌鲁木齐---吐鲁番---天池---南山等(2天),预计550元。

联系方式:中国土壤学会办公室:南京市北京东路71号,邮编:210008

联系人:罗春侠:025-86881538sssc@issas.ac.cn

何园球:025-86881532yqhe@issas.ac.cn

附件1.  会议回执.doc
附件2.  会议安排.doc


相关文章:
土壤分中心征求陆地生态站对土壤监测指标的修订意见
2002年土壤监测数据评估报告已在土壤分中心网站公布
2002年度CERN土壤分析质量的台站实验室间对比测试完成
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2002年12月26日由盐亭站承办并主持的所“土壤学科学术研讨会”召开
生态系统演替理论与生态恢复实践学术研讨会
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主持的“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2002年度土壤监测元数据文档建成
土壤监测指标继续征求台站和专家意见
CERN土壤监测指标第二次评审会议在南京举行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1 页 101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