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沙坡头站积极推进台站信息系统的建设
关键字:台站 信息 系统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06-08-31  点击率: 942917
  摘 要: 8月21-26日,在北京中科院地理所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中心举办了首次“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数据管理培训班”。沙坡头站非常重视这次培训,派出两人参加了培训。
       821-26日,在北京中科院地理所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中心举办了首次“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数据管理培训班”。沙坡头站非常重视这次培训,派出两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刚一结束,于28日在沙坡头召集负责水分、土壤、气象、生物监测、数据质量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沙坡头站信息系统建设”研讨会。会上接受培训的同志介绍了北京的培训情况,并演示了“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数据管理—台站信息系统建设”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生态网络信息系统的建立,为开展长期生态研究、联网观测研究和国际合作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因此,对数据的产生、采集和管理规范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参加研讨的研究生也很受启发,使他们明白科学数据的价值和严谨性,以及对刚刚入门从事科研工作学生的重要性。沙坡头站每年都专门召开类似的讨论或座谈会,让每位参加CERN培训、出国研讨的科研人员作专题报告或讲座,丰富和开拓在站的暂时没有安排出去的科研人员和管理者的知识和视野,提高了研究站的整体综合研究能力。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