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哀牢山站森林铁塔工程竣工并通过验收
关键字:哀牢山站, 森林铁塔, 竣工, 通过验收   来源: 哀牢山站   时间: 2007-06-25  点击率: 956010
  摘 要: 哀牢山站森林铁塔工程于2007年5月29日竣工,6月19日,在哀牢山生态站通过由我园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哀牢山站1981年建站, 2002年加入CERN2005年进入国家野外台站,研究站的地位得到加强,但是相对应的研究基础条件较差,难以适应研究需要。为了提高哀牢山站的研究力度,已有部分研究课题和研究生工作要在森林林冠上进行观测,因此需要搭建森林铁塔帮助实现。主要用于:林冠蒸腾研究;森林垂直小气候观测研究;林冠生物多样性研究等。

    2007年初,得到我园领导批准同意,建设哀牢山站森林铁塔,哀牢山站就积极进行铁塔的设计、预算、寻找施工单位、铁塔塔址的选择,同时向哀牢山保护局申请建设森林铁塔等工作,都得到各方面的支持。

森林铁塔工程于20074月动工,529竣工,619,在哀牢山生态站通过由我园组织的专家组验收,验收工作由我园副主任曹敏研究员主持,参加的人员还有我园国资处处长张志宏、园区基建办主管胥刚工程师、党政办公室刘华清、施工方负责人王显鉴经理、站长张一平研究员、常务副站长刘玉洪高级工程师及站上的有关人员等。通过现场认真的查看,档案资料查阅,较好地完成了合同要求的技术指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验收,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

哀牢山站森林铁塔建设在站的气象水文监测样地内,为2×2的自立式铁塔,塔高30,超过林冠5-6有监测平台4个,分别建在距离地面高10182428处。

同时进行验收的项目还有职工宿舍维修工程,验收专家组也是一致同意验收,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

我园曹敏副主任一行在景东县城受到景东保护局李忠林局长、谢有能副局长和科技局陶世凡局长等地方领导的欢迎,对地方有关部门和领导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哀牢山站森林铁塔

相关文章:
昆明分院领导赴哀牢山站检查工作
哀牢山站在版纳植物园的年终考核中成绩优秀
西南林学院张嘉宾教授到哀牢山站考察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第3期 2004年6月)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第4期 2004年12月)
哀牢山站新气象观测场建成并投入使用
青年科学家李庆军研究员到哀牢山站考察
移动手机信号开通到了哀牢山上
我园科技处领导到哀牢山站考察示范项目
CFERN管理中心首席专家王兵研究员到哀牢山站考察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2 页 213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