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金川集团公司老尾矿库生态修复项目可行性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关键字:院企合作 生态恢复 验收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08-01-10  点击率: 102792
  摘 要: 近日,由我所沙坡头站主持的院企合作项目《金川集团公司老尾矿库生态修复项目可行性研究》顺利通过金川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安环部、服务分公司的联合验收。
       近日,由我所沙坡头站主持的院企合作项目《金川集团公司老尾矿库生态修复项目可行性研究》顺利通过金川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安环部、服务分公司的联合验收。

验收会上,由金川集团公司组织的评审专家对该项目的研究结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尾矿库生态修复的方案因地制宜、规划合理、具有较强的经济性和可推广性,对金昌乃至全国干旱区矿区生态修复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此外,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立足于干旱地区矿业废弃地的综合治理,在干旱区尾矿库生态修复的领域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特别是项目通过对尾矿区重金属元素、土壤水循环、理化与生物化学性质的量化分析和60余种植物的适应性的评估,对尾矿区植被覆盖度、种类选择、优化配置与土壤生境修复措施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希望院企双方能够继续加强这方面的理论和技术研发,最终确定出在干旱区尾矿治理方面具有经济性和可推广性的修复模式。

研究所科研处张景光副处长在验收会上对双方一年来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从国家“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以及“国务院关于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策出发,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金川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对一年来双方的友好协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寒旱所继续提供科技支撑,并在尾矿库生态修复及相关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合作。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