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植物抗逆生物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关键字:植物抗逆 生态 研讨会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08-01-23  点击率: 815881
  摘 要: 2008年1月19日,在兰州召开了第二届植物抗逆生物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极端环境生物抗特性与生物技术实验室、生态与农业研究室、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等联合举办。寒旱所所长王涛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副主任李新荣、赵学勇、谢忠奎主持了会议。李新荣研究员作了实验室2007年度工作总结。

 

 

      2008119,在兰州召开了第二届植物抗逆生物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极端环境生物抗特性与生物技术实验室、生态与农业研究室、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等联合举办。寒旱所所长王涛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副主任李新荣、赵学勇、谢忠奎主持了会议。李新荣研究员作了实验室2007年度工作总结。
  此次学术研讨会是为了促进科研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植物逆境生理和基因组学与寒旱区生态学的研究水平。在学术研讨会上,有来自极端环境生物抗逆特性与生物技术实验室和生态与农业研究室的科研人员,也有部分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原兰州沙漠研究所老专家等。他们分别就生态学、生物学和其他相关学科的最新进展和学术动态向大会作了交流。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涛代表研究所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新时期植物抗逆生物生态学的深入开展,会议通过对最新科研成果的交流,将会不断提升我国生态学的理论水平,促进科研成果在社会实践和生产发展中的应用,使寒旱所生态学学科保持可持续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王涛指出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要始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紧紧围绕创新三期目标进一步凝练,还要进一步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团队的融合,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他希望实验室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做出更大的成绩。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