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MODIS卫星地面接收系统在新疆投入运行
关键字:MODIS,卫星,地面接收系统   时间: 2002-11-07  点击率: 1026154
  摘 要: null
MODIS卫星地面接收系统在新疆投入运行

作者:egi 来源: 类别:新闻消息 日期:2002.05.22 今日/总浏览: 2/4


  2002年5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日本国国立环境研究所共同建立的MODIS卫星地面接收系统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阜康荒漠生态系统观测实验站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
  MODIS是地球观测系统(EOS)卫星系列中的第一颗上午星TERRA的遥感器之一,系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数据以直播的形式向地面广播,用户可以免费接收。  MODIS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大气变化研究、陆地环境监测和自然灾害监测等领域。
  中日合作MODIS接收系统的建成和投入运行,从根本上解决了新疆遥感数据源的直接获取问题,告别了新疆无法接收中高分辨率遥感数据的历史。利用MODIS数据的高光谱分辨率、中地表分辨率、观测范围大、全覆盖、观测频次高的特点,将促进对新疆及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演变进行直接监测,实现多发自然灾害的监测和预测,为中国新疆及西部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贡献。


作者: egi
来源:


相关文章:
MODIS卫星地面接收系统在新疆投入运行
新疆生态所MODIS卫星地面站运行半年效益显著
我国气象卫星资料陆续全面开放
世界最大级别陆地观测卫星拍摄图像即将销售
卫星提出将景东亚热带植物园打造成国家级名片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到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调研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6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