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我国将对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年度公示
关键字:流域,水污染,防治,公示   时间: 2004-01-30  点击率: 1050918
  摘 要: 环保总局将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国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年度进展情况,以使公众充分了解我国的环境状况,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环保。
环保总局将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国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年度进展情况,以使公众充分了解我国的环境状况,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环保。

据了解,公示将从2003年度的进展情况开始。

根据国务院批复的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计划的要求,国家环保总局将总结重点流域各省、市及相关部委水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组织编制每一年度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综述,上报国务院,并公布于众,接受监督。

据专家介绍,重点流域、海域的范围包括淮河、海河、辽河、太湖、巢湖、滇池流域,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南水北调东线,以及环渤海地区。涉及河南、河北、安徽、山东、山西、江苏、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四川、云南、贵州、湖北、上海、北京、天津、重庆共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这些地区在我国的人口总量和经济总量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

根据环保总局的安排,公示的内容主要是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总体情况;“三河三湖”流域干流、主要支流及渤海的达标和水质改善情况;18省份流域水(海)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目标完成情况;污染防治项目完成情况。

相关部门对开展重点流域、海域水(海)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情况,对于“三河三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渤海碧海行动计划》《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污染防治规划》及《南水北调东线治污规划》的有关政策及资金的落实情况也将予以公布。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我国推进流域综合管理,水体分中心积极参与
投入四十三亿元资金 依法治湖措施扎实 云南治理九大高原湖泊水污染
李文华院士在鄱阳湖流域生态系统管理学术研讨会发表重要演讲
我国将对重点流域海域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年度公示
我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进展缓慢
中外专家在京研讨流域综合管理
长江中下游湿地将实行流域整体保护
长江流域将启动"三江并流"区等生态保护工程
“中国红壤退化机制与防治”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环保总局将就淮河太湖水污染防治问计于民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20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