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胶州湾“白泥”将根除
关键字:环境 保护 治理   来源: 胶州湾站   时间: 2006-03-10  点击率: 990242
  摘 要: 污染胶州湾的“白泥”将从根本上得到根除。从环保部门得知,青岛碱业“联碱循环经济改造工程”近日通过国内专家组的评审,青岛碱业现有“氨碱”生产工艺将改为“联碱”生产工艺,可以大幅度减少废液废渣的排放,“碱厂白泥”对胶州湾海域环境影响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
 

 

 

   污染胶州湾的“白泥”将从根本上得到根除。从环保部门得知,青岛碱业“联碱循环经济改造工程”近日通过国内专家组的评审,青岛碱业现有“氨碱”生产工艺将改为“联碱”生产工艺,可以大幅度减少废液废渣的排放,“碱厂白泥”对胶州湾海域环境影响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

据介绍,青岛碱业“联碱”项目总投资约15.6亿元,计划年内开工,预计建设工期33个月。同时,由青岛市环保局牵头,协调青岛碱业对胶州湾白泥滩综合利用进行调查研究,筛选出“向鲁能仲盛码头吹填造地”等方案,对环胶州湾高速公路两侧已堆存的碱厂白泥等原有垃圾地进行生态恢复,加快白泥治理工作进程。

此次治理,加上前几年确定的投资11亿治理湾东、北部11条入海河流,进行硬化与清洁无污排放,使胶州湾沿海地带生态恢复,更加洁净漂亮。

白泥简介:由于只注意生产,忽视了环保,使碱业生产形成的大量废液废渣通过楼山河排放到胶州湾内,使河口滩涂“碱化”,形成白茫茫一片,产生异味,破坏了生态环境,使河口海域底栖、浮游生物灭绝。

胶州湾站根据报摘供稿    2006.3.10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