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西双版纳站和哀牢山站派员参加“长期生态学研究(LTER)” 国际会议
关键字:国际会议 长期生态学研究 合作   来源: 西双版纳站、哀牢山站   时间: 2006-10-16  点击率: 928313
  摘 要: 2006年9月21—24日,版纳站和哀牢山站研究人员参加了在美国科罗拉多落基山国家公园举行的“长期生态学研究全体科学家会议(LTER All Scientists Meeting)”。会后,还参观考察了科罗拉多大学的Niwot Ridge 长期生态系统研究站,并与该站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推进了这两个野外研究站与美国LTER的国际合作。
 

2006921—24日,版纳站和哀牢山站派出刘玉洪、沙丽清、郑征、杨效东、邓晓保等研究人员,参加了在美国科罗拉多落基山国家公园(Estes Park)的青年基督教协会(YMCA)会议中心召开的“(LTER All Scientists Meeting)”,参会代表近600人,规模空前。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The next 25 years of LTER: Contributions to understanding ecological change”。会议包括了50个学术报告和440份墙报,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美国生态学家在陆地、海洋、大气等不同生态系统中取得的长期生态学研究成果以及LTER所面临的挑战。与此同时,国际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ILTER)依据过去的研究成果与现状,拟定了未来长期生态学研究的战略计划,这一战略计划将对未来生态学研究的发展方向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结束后,版纳站和哀牢山站的科技人员还于24日应邀参观考察了科罗拉多大学(Colorado University)的Niwot Ridge 长期生态系统研究站(Mountain Research Station),并在该校生物系会议室,与研究站站长Bill Bowmen博士以及该站相关的其他科学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在谈到未来发展时,双方表达了加强各方在研究和管理工作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强烈愿望,并表示,要为早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合作而共同努力。

LTER是美国国家长期生态学研究网络,现有定位研究站26个。自1990年以后几乎每3年召开一次 All Scientists Meeting”19901993是在科罗拉多落基山公园举行,2000年和2003年分别在犹他(Utah)州的Snowbird 和华盛顿的西雅图举行,每次会议各具不同的会议主题。

LTER 大会现场

 

 野外监测设施

 

  Niwot Ridge 研究站的通量观测铁塔(40m高)

 

落基山针叶林景观

 

  与科罗拉多大学师生进行交流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