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综合新闻
刘昌明院士视察长武站
关键字:刘昌明院士;长武农业生态试验站;指导工作   时间: 2006-10-23  点击率: 937460
  摘 要: 10月4日至5日,著名水文水资源专家刘昌明院士应邀到长武农业生态试验站指导工作。
    10月4日至5日,著名水文水资源专家刘昌明院士应邀到长武农业生态试验站指导工作。
     刘昌明院士首先听取了刘文兆站长关于长武站的科研、基础设施现状及发展规划的汇报及李双江关于黄土高原大气边界层观测系统运行、研究进展与中日双方交流情况的汇报,随后实地考察了长武站综合试验观测场、大气边界层观测系统、长期定位试验场以及高原沟壑区地形地貌等。
     刘院士指出,长武站有很好的研究基础,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拼搏奉献精神,脚踏实地,为小流域治理、水土保持、生态农业等做出更大的贡献。长武站中日合作大气边界层观测系统是在刘昌明院士直接关心与支持下建成的,对于这套系统的运行,刘院士指出,要注重数据的可靠性检验即自动观测仪器的标定与逻辑检验两个方面,要做好数据的存储,要考虑进一步开发研究的内容与方法,并加强与国内其他类似站点的联系与交流。最后刘昌明院士指出水资源是黄土高原沟壑区的研究重点,要做好节水、提高水的利用率等问题的研究。
     离开长武站前,刘院士进一步勉励长武站人员要耐住寂寞,再出成果,并欣然题词“科技创新,实验求真;长武首创,王东经验;资源省节,生态保护;示范全国,世界前列”。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