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申报的973计划“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及其驱动机制研究”项目获得科技部批准
关键字:生态系统 碳循环 973   时间: 2003-01-02  点击率: 1040990
  摘 要: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2002年度项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国家的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的需要以及专家评审意见,国家科技部批准了26个研究项目,于2002年12月27日在科技部召开了2002年度项目实施会,聘任了各项目的首席科学家。
刘纪远所长领导的工作小组提交的“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及其驱动机制研究”的申请报告,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推荐和多轮专家评审,最终获得了科技部的批准,刘纪远所长被聘任为该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为项目的依托部门,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为项目的主持单位。

该项目将联合中国科学院内有关研究所和国家相关部门科研机构的科学家进行合作研究,重点研究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及其驱动机制的一系列重大科学问题,包括:陆地生态系统碳汇/源时空格局形成的生物地理学机制;碳循环的调控机理和人为因素的驱动机制;碳循环生物过程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和适应机制;土地利用与土地覆被变化对陆地生态系统碳库储量/碳循环过程的影响等。研究工作计划采用自上而下的遥感反演模型和自下而上的过程模型有机结合的途径,解决尺度转换问题,减少碳汇/源评价中的不确定性,评价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源的历史过程、现实状况、未来趋势及其碳汇潜力,为国家的生态环境建设和气候变化公约谈判的外交活动提供科学依据。(地理资源所 办公室)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