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台湾海峡近岸海域环境监测分站在厦建立
关键字:台湾,环境   时间: 2003-04-18  点击率: 1157025
  摘 要: 4月16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厦门建立台湾海峡近岸海域环境监测分站,负责台湾海峡近岸海域环境监测工作。该站是我省第一个近岸海域环境监测站,目前在全国也仅有7个。
据介绍,该监测站的主要职能是负责台湾海峡(不含台湾省近岸海域)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监测和陆源入海污染物监测,参与近岸海域环境监测技术的开发研究,重大海洋突发性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同时发挥区域优势,开展海峡两岸在海域环境监测科研的合作交流,将来发展成为海域环境监测科研人才培训基地。

据了解,另6个近岸海域环境监测分站分别设在天津、大连、青岛、舟山、深圳和北海。

(海峡都市报 2003年4月17日)


相关文章:
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在西部大开发中的战略作用
资源环境领域发展战略研讨会纪实
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领域野外观测试验站工作进展
科学证实利用水葫芦治理水污染可行
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主持的“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
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水环境恶化趋势得到遏制
水生所将举办水环境保护与水污染治理国际培训班
台湾海峡近岸海域环境监测分站在厦建立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6 页 160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