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国际水资源管理会议在约旦举行
关键字:水资源   时间: 2004-06-01  点击率: 1053784
  摘 要: 来自30个国家的水利专家5月30日会聚约旦,开始为期五天的国际水资源管理会议,代表们将就旱灾、水资源保护、水循环、密闭性检查及家庭水管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
来自30个国家的水利专家5月30日会聚约旦,开始为期五天的国际水资源管理会议,代表们将就旱灾、水资源保护、水循环、密闭性检查及家庭水管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

此次会议由美国国际开发署与约旦有关部门共同主办。会议选在死海岸边举行。由于从主要源头约旦河的水被截断,目前死海的水源问题正受到严重威胁。目前,世界各国均面临水资源减少的问题,并意识到了该问题的重要性。

约旦水利与农业部长Hazim al-Nasir在会上指出,“水资源缺乏问题不仅仅是中东国家所面临的问题。今后,随着人口增长、工业需求、环境退化以及城市化的飞速发展,世界水资源将承受巨大的压力。”另外,来自其它一些阿拉伯国家、加拿大、日本和美国的代表也将在大会上就最新水资源保护技术的研究成果和信息进行交流。

(来源:www.unwire.org,CERN综合研究中心编译)

























相关文章:
我国的水资源及可持续发展
欧洲水资源保护不得力
我国水资源现状:人均仅为世界平均水平1/4
中国强化水资源保护 水资源面临四大挑战
水资源紧缺成粮食安全瓶颈 损失粮食300亿公斤
我国近50年降水变化趋势及对水资源影响初步查明
IUCN:实施水资源的综合管理
我国50多个城市出现地面沉降和地裂缝灾害
水利部总工刘宁:中国水资源综合规划面临的问题及其思考
中国地质调查局:我国北方水资源短缺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8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