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土壤监测规范和数据质量控制研讨和培训会议即将召开
关键字:土壤监测规范 数据质量控制 研讨 培训   时间: 2004-06-03  点击率: 1030753
  摘 要: 为了说明新修订的监测规范,提高CERN土壤监测数据质量,土壤分中心计划在6月13-16日,结合监测指标、监测规范和元数据规范在西宁组织CERN土壤监测规范和数据质量控制的研讨和培训。
2004年新修订的监测指标和监测规范(试行本)已经下发到台站。为了说明新修订的监测规范,提高CERN土壤监测数据质量,土壤分中心计划在6月13-16日,结合监测指标、监测规范和元数据规范在西宁组织CERN土壤监测规范和数据质量控制的研讨和培训。

对象:CERN台站(31个陆地站)土壤监测技术人员或数据管理人员

内容:
1.关于监测指标、规范、采样地选择的说明;质量控制的规章制度;土壤养分统一测定方法和仪器。

2.分组讨论交流。主要内容包括:台站长期采样地设置的科学依据;采样方法和分析方法;数据管理方法和质量控制措施。

3.关于国内外生态学元数据及其相应标准的介绍,着重对《土壤监测元数据方案》进行研讨, 对98年以来土壤监测数据的分析,研讨并规范样地描述信息。

4.报告对台站的考核情况和评分依据,讨论数据规范、数据审核、统计检验、考核依据和质量控制措施。提出相应的数据质量控制草案。

6月12日报到,西宁高原生物所

联系人:王溪(wangxi@mail.nwipb.ac.cn),
曹广民(caogm@mail.nwipb.ac.cn),
施建平(jpshi@issas.ac.cn)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