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院领导王德顺视察长武站
关键字:领导视察;长武站   时间: 2004-11-15  点击率: 1039008
  摘 要: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德顺与同行的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视察了我所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
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德顺与同行的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视察了我所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王书记一行先后前往王东沟杜家坪和十里铺长期定位试验场,察看了沟坡综合治理工程以及各种试验观测设施。在听取了副站长郝明德研究员和党廷辉研究员的情况介绍后,对长武站注重原始资料积累,开展生态系统研究,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农民经济收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坚持研究-示范-推广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表示赞同。尤其是对长武站立足长期定位研究,针对农田、草地、林地高生产力条件下土壤干燥化加剧,农田大量施肥,导致土壤深层硝酸盐累积等问题,提出生态环境建设中应把握"适度生产力"的观点,王书记表示高度认同,认为这是保持水土资源持续发展的重要成果。

在生态站院内,王书记一行还仔细察看了生活设施,询问了站上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王书记亲切勉励科研人员,鼓励大家坚持一线,不断创新,做出具有战略性的创新贡献,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服务。他还欣然为生态站题词:"扎根黄土,科学研究,保护生态,造福人民"。我所党委副书记陈改学陪同视察并向王书记一行汇报了所内相关工作。

(长武站)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