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第12届全国农业生态研讨会的与会人员到鹤山站进行野外考察
关键字:学术交流   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 2005-10-28  点击率: 1013993

20051026上午,第12届全国农业生态研讨会的近100多位与会人员到鹤山站考察。我站李志安研究员和林永标副站长参加了接待工作,向到站的各专家和学者介绍了鹤山站的基本情况和各种野外监测、实验项目。与会代表对我站在生态学方面的长期监测工作留下极深的印象,特别赞赏我站各种先进的监测仪器和设施。

当前,生产与生态的矛盾日益加剧,加上我国人多地少,资源短缺,社会经济发展强劲,使农业生产的生态问题更加突出。因此,存在学科发展的客观需求。农业生态学作为一个农业领域的生态学分支学科在不断发展,农业生态学基本保持每两年开一次研讨会,会议曾在兰州大学,福建农业大学,浙江农业大学(现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沙)等地召开,在中国生态学会每四年的会员代表大会和每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科学研讨会期间,农业生态学一般都有相应的专题,使同行们有机会得到交流。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生态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并得到了全国广泛的响应,近100多名专家学者云集于此,交来的论文上百篇。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大会报告阶段可以聆听到知名专家的学术报告,在分会报告阶段分生态农业与区域发展、农业生物多样性和农田生态与作物生态三个专题会场分组探讨,大会还安排了农业生态教学研讨会和农业与生态实地考察。

相关文章:
亚洲通量网国际学术交流会
2005年海伦站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
英国洛桑实验站农业与环境研究部教授、土壤学家、土壤微生物生物量碳测定方法创造人之一Philip C Brookes博士带领Sarah J Kemmitt和Cathy博士访问鹰潭红壤站
联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John Tenhunen教授来访华南植物园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朱伟兴教授访问鹤山站
海外团队成员访问鹤山站暨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年度学术讨论会
美国康奈尔大学McBride教授访问鹤山站
美国加州大学Howard Ferris教授来我园进行访问交流
北师大水科院教学科研基地入驻栾城站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9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