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砷的环境行为及砷污染控制对策研讨会在京召开
关键字:砷污染控制   来源: 科学往   时间: 2006-05-22  点击率: 976280
  摘 要: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持召开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砷的环境行为及砷污染控制对策双边研讨会,探讨水、土壤和作物系统中的砷污染问题。会议议题包括砷的环境行为、砷污染的人体健康效应、控制技术及污染风险管理策略。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朱永官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Alex Heikens共同主持。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持召开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砷的环境行为及砷污染控制对策双边研讨会,探讨水、土壤和作物系统中的砷污染问题。会议议题包括砷的环境行为、砷污染的人体健康效应、控制技术及污染风险管理策略。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朱永官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Alex Heikens共同主持。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江桂斌在会上致词,并作了有关砷形态分析新技术的学术报告。同时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及有关高校的专家分别就会议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双边研讨会是在砷污染及其人体健康效应受到全球广泛关注的情况下召开,对推动东南亚地区区域合作具有重要作用。Heikens此次专程来京与中方科学家探讨启动地区性合作项目,来应对日益严重的水-土壤-作物砷污染问题,以促进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人体健康。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