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国科学院李家洋副院长等领导视察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
关键字:视察   来源: 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   时间: 2007-01-26  点击率: 925030
  

2007117,李家洋副院长等领导视察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在南海所张偲副所长、黄羽庭书记、黄良民副所长、冯仁国副局长等陪同下由广州出发并于中午11点到达大亚湾站;同期到达的还有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玉明同志。

首先李家洋副院长等领导在所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大亚湾站生态实验楼,王友绍站长向李家洋副院长等领导详细介绍了大亚湾站生态楼的实验设备、运行状况和对外开放程度,李院长对大亚湾站实验条件的硬件和软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大亚湾站作为国家级野外台站拥有一批先进的仪器与设备和开放状况,在国家野外台站中起引领作用;随后在会议室开展了大亚湾站工作汇报、专家座谈。会议由黄羽庭书记支持,张偲副所长致欢迎词,并对于会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介绍;王友绍站长向李家洋副院长等领导从野外试验站概况、研究方向与定位、基础条件、研究状况、科技队伍状况、管理与对外学术交流以及今后发展势态等7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多年来大亚湾站工作;同时,钱培元教授(香港科技大学)作为海外团队代表对大亚湾多年来与香港科技大学的合作研究向李家洋副院长等领导进行了汇报,参加座谈海外团队成员换有王文雄教授、李向东教授,“百人计划”引进人才顾继东博士、唐丹铃博士,以及其他专家。会议在热烈与畅快的气氛中进行,李家洋副院长对深圳市政府多年来大亚湾站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大亚湾站多年的工作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为我国典型海湾及其临近海域生态系统长期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继续加强港、澳地区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从长远来看从陆地到海洋这是世界科学发展的趋势,尤其科学院对海洋科学极为重视,结合中国科学院的两个海洋所把立体监测和科学考察联系起来,海洋科学的明天更美好,祝愿大亚湾早日建成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海洋科学监测与研究基地。接着,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玉明同志对大亚湾站多年来对深圳地方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亚湾站的建设,特别是大亚湾海域使用,陈玉明副秘书长表示尽快协助解决,将会进一步加强深圳市政府与有南海海洋研究所合作。

会议结束后,李家洋副院长等领导坐游艇参观大亚湾实验海域并乘车返回广州。

 

相关文章:
路甬祥院长视察栾城站
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到阜康生态站视察工作
中国科学院陈宜瑜副院长视察栾城试验站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视察我所栾城站和优质小麦育种与开发工作
白春礼副院长到我所哈尔滨园区视察指导工作
王德顺视察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邓伟所长莅临农业技术中心视察综合楼装修后情况并作学术报告
李家洋副院长视察海洋所
路甬祥院长视察安塞站
院领导王德顺视察长武站
相关文章分页:  共 4 页 32 条记录 9 3[1][2][3][4]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