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黑龙江今年将治理黑土区水土流失面积240万亩
关键字:水土流失,治理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07-03-16  点击率: 903392
  摘 要: 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这个省今年将通过预防监督、监测预报和综合治理等措施治理黑土区水土流失面积240万亩,预计到2010年,全省将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200万亩。
    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这个省今年将通过预防监督、监测预报和综合治理等措施治理黑土区水土流失面积240万亩,预计到2010年,全省将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200万亩。

    近年来,黑龙江省全面启动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程建设,通过水土治理来恢复土壤的蓄水、保肥能力。黑龙江省注重引导农民保护黑土治理成果,并通过引入项目法人制、监理制、投标制和合同制,进一步完善全省水土保持监测网络。2006年,全省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45万亩,破解了水土流失治理工程中的筹资、投工、占地等一大批难题。

    据了解, “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将建成一个初具规模的水土保持监测网络。同时,全省还将开展以大流域为骨干、小流域为单元、县为实施单位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预计到“十一五”规划末期,黑龙江省将实现全部成林地得到保护,15度以上的坡耕地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做到预防保护区内无人破坏植被,已建水土保持工程完好率达到80%以上,并保护好现有的治理成果。

相关文章:
安塞站综合治理成效受到台湾朱英龙先生的赞赏
沙尘暴为害中国日本 蒙中日韩启动联手治理
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缘何收效甚微?
给沙漠铺上“生物地毯”
北京今年投入2.3亿元治沙 京津治沙获利400亿
中国水土流失与生态安全综合科学考察专题考察第二次组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科学时报:淮河治水还要治“土”
土壤分中心积极参与中国水土流失与生态安全综合科学考察工作
水土保卫战:五年再降两个点
胶州湾“白泥”将根除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8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