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詹文龙副院长到西部行动计划黄土高原生态建设试验示范区调研
关键字:院长,视察,安塞站   时间: 2008-08-28  点击率: 778010

82-4日,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组长詹文龙副院长在资环局与西部办领导的陪同下,到院西部行动计划(二期)项目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与可持续生态建设研究试验示范区进行了调研。

在项目所依托的主要平台——中科院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詹院长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刘国彬关于项目概况、研究进展、示范与社会影响、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在水保所所长邵明安等陪同下,詹院长一行不顾路途艰辛,先后察看了安塞综合试验站川地水肥耦合试验小区、川地气象站、人工模拟降雨小区,山地水土流失规律监测、农田养分循环、生物结皮试验、水土保持耕作措施、山地综合观测场、草地及人工林水土保持功能监测小区,试验示范区纸坊沟流域径流泥沙长期监测、植被自然恢复监测、植物多样性试验与监测,县南沟流域果园水土流失防治与农-果优化模式试验示范,燕沟流域森林群落研究、监测试验区等野外设施与试验示范现场,听取了相关科技人员对监测、试验、研究、示范进展情况的介绍。

詹院长对项目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塞站几代科研人员扎根黄土地、献身我国水保科技事业的精神表示赞赏。他与项目科技人员及驻站研究生进行了座谈,特别与大家认真探讨了西部行动计划未来发展战略。作为在西部学习、工作了30年的科学家,他深知西部科研工作的艰巨性、特殊性和重要性,他鼓励科研人员在这片黄土地上,进一步做出高水平研究工作,为国家西部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陈宜瑜副院长在CERN科学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
路甬祥院长视察栾城站
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到阜康生态站视察工作
安塞站二项科研成果通过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
中国科学院陈宜瑜副院长视察栾城试验站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视察我所栾城站和优质小麦育种与开发工作
白春礼副院长到我所哈尔滨园区视察指导工作
安塞站综合治理成效受到台湾朱英龙先生的赞赏
王德顺视察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邓伟所长莅临农业技术中心视察综合楼装修后情况并作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 页 50 条记录 9 3[1][2][3][4][5]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